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鎮江新區:統籌安全與發展 助推現代化建設

2022年01月29日 09:05:41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1月27日,江蘇省鎮江新區召開黨工委全體(擴大)會議,要求走好統籌安全與發展的新路徑,奮力打好“五大攻堅戰”,為譜寫“鎮江很有前途”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鎮江新區力量。

  鎮江新區作為國家級經開區,統籌安全與發展是化解開發區深層次矛盾問題、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必然要求。鎮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路月中説,開發區當前面臨的風險,決定了要把安全放在發展的前面,在答好約束性指標必答題的前提下,拼搶發展指標的加分項,實現高水準安全和高品質發展良性互動。

  “十四五”開局之年,鎮江新區守牢風險底線,防范金融風險,嚴守安全環保底線,全力提升本質安全水準;聚焦項目建設,項目招引持續發力,産業投資有效釋放,能耗雙控工作走在鎮江全市前列;深化改革創新,出臺《鎮江新區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實施方案》,編制《企業安全風險點管控責任手冊》,推行安全生産責任制;堅持以民為本,深入推進新“7+2”民生實事,開展“急難愁盼、宜網通辦”專項行動,創新推出禁捕禁釣網格化監管機制;強化政治建設,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擦亮“紅色宜地”革命歷史文化品牌,持之以恒正風肅紀。

  2021年,鎮江新區實現地區生産總值776億元,增長10.9%;工業應稅銷售1104億元,增長27%;一般公共預算稅收收入增長9.4%,稅佔比提高6.7個百分點;進出口總額增長11.4%。

  新的一年,鎮江新區將繼續打好防范金融風險攻堅戰,推動“政銀企共建+”深度合作,不斷增強金融風險防范能力,做好載體經營、土地開發兩篇文章;打好項目招引攻堅戰,以投行思維抓項目招引,以最優的營商環境帶動更多項目向當地集聚;打好安全環保攻堅戰,推廣“企業安全風險點管控責任手冊”機制,從源頭推動産業結構優化和綠色低碳轉型,從末端強化執法監管;打好鄉村振興攻堅戰,打造有辨識度的規模農業、數字農業,因地制宜推動城鄉基礎設施建設一體化發展;打好社會治理攻堅戰,築牢疫情防控屏障,依法有效化解矛盾,持續增進民生福祉。(肖心月)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31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