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楊芬:為常州走在現代化建設前列貢獻統戰力量

2022年01月28日 11:31:24 來源: 常州市委統戰部

  “這次省‘兩會’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意氣風發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意義深遠、催人奮進。”常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政協黨組副書記楊芬表示,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的喜慶之年,也是全面落實省、市黨代會戰略部署的關鍵之年,常州市委統戰部將結合“十四五”規劃建議,圍繞“532”發展戰略等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實履行工作責任,加強謀劃部署,創新工作舉措,進一步提高統戰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準。

  認真學習貫徹,凝聚思想共識。把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的部署要求上來。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用好各類統戰宣傳媒體,全方位、多層次開展宣傳解讀,增強學習宣傳的針對性和時效性。對標對表大會提出的目標任務,更好發揮統一戰線優勢作用,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榮使命,為常州走在現代化建設前列貢獻統戰力量。

  主動擔當作為,服務中心大局。緊扣“國際化智造名城、長三角中軸樞紐”城市定位和“532”發展戰略,在服務國家戰略、助力産業強市、優化營商環境、促進共同富裕等方面積極建言資政。落實“532”重點項目,牽頭實施“兩個健康”提升創優工程,支援企業家創新創業,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推動各項政策措施直達基層、直接惠及企業,更好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發揮港澳臺僑、海外統戰以及商會組織優勢作用,以僑架橋、以商引商,宣傳推介常州産業、人才政策,在引進創新平臺、培育創新主體、集聚創新人才方面積極作為,為常州創新發展蓄勢賦能。

  抓好當前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牢牢把握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樹牢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扎實做好防范化解安全隱患、常態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傾聽基層群眾和企業的意見訴求,幫助解決“急難愁盼”問題,提高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係統謀劃年度工作,落實全國、全省統戰部長會議精神,以迎接黨的二十大、黨的統一戰線政策提出100周年為主線,謀劃主題活動、加強資源整合、打造品牌精品、擴大宣傳影響,努力開創常州統戰事業新局面。(蘇文)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309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