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徐州啟動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 45個項目惠民便民

2022年01月25日 20:23:09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這真是給我們送來了新春‘大禮包’,天氣很冷,但我們心裏很暖。”近日,2022年徐州市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服務活動在豐縣華山鎮舉行。當天,由徐州市直、縣直各單位組織的志願隊伍開展了形式豐富、貼近群眾的服務,通過醫療義診、健康咨詢、普法宣傳、科普展覽、剪紙巡展等方式,為群眾提供科技、文化、衛生、法律等方面的服務,深受鄉親們歡迎。

  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是服務“三農”的惠民活動,已經成為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重要品牌。二十多年來,徐州市充分發揮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的品牌效應和示范作用,不斷拓展渠道、創新形式,使其成為深受群眾歡迎的民心工程和實事工程。

  徐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淑俠表示,此次“三下鄉”集中服務活動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市黨代會精神為主題,以推進鄉村振興、實現共同富裕為主線,著力服務“三農”領域,全力營造文明鄉風,源源不斷地把優秀文化、科學知識、衛生服務等送下鄉,不斷滿足農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

  今年,徐州將此次“三下鄉”活動與“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相結合,豐富內涵、擴大覆蓋、增進實效,著力把“三下鄉”活動辦成“我為群眾辦實事”的民心工程。在志願服務區,來自宣傳、文化、科技、衛生、教育、農業、司法等數十個部門單位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將圖書、健康檢查、送藥義診、寫春聯、義務理髮、拍全家福照等實用內容送到了村民們的家門口,讓近千名群眾感受到了“三下鄉”活動帶來的便利與溫暖。

  伴隨著一係列惠民活動,豐縣非遺傳承人還用“墜子琴書”的形式,唱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新時代最強音,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據悉,今年徐州共有市縣34家單位,在7個板塊開展45個志願服務項目。此次集中服務後,各地各部門將繼續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文化樂民、衛生利民、科技富民等活動,不斷創新服務形式,拓展服務渠道,將志願服務項目貫穿全年,推動“三下鄉”活動“常下鄉”“常在鄉”“留在鄉”。

  從“給什麼、要什麼”到“要什麼、送什麼”,徐州“三下鄉”活動強調“精準”,花大力氣增強“三下鄉”的針對性,突出一個“需”字,為農民送去真正需要的服務,也讓“三下鄉”活動越來越對農民的口味。2021年,徐州全年累計開展“百人百村”示范課集中宣講5000余場;基層公共文化體育設施實行全年無休免費開放;全市累計建成農村科技服務超市47家;向群眾送醫、送藥、送溫暖,服務群眾10萬余人。(吳瓊)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9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