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吳曉丹:聚力“五個新突破” 推動省兩會精神在淮安落地生根

2022年01月24日 16:20:00 來源: 淮安市委統戰部

  淮安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吳曉丹表示,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全面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在關鍵節點省兩會的成功召開意義非凡、影響深遠。省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客觀真實、實事求是,謀篇布局站高謀遠、催人奮進。

  吳曉丹説,有三點感受非常深刻:一是全省示范爭先的發展態勢已經形成。2021年,省委、省政府面對大戰大考,帶領全省上下攻堅克難,實現了戰戰通關、仗仗全勝。面對世紀疫情和百年變局交織的嚴峻形勢,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全省地區生産總值達到11.6萬億元、增長8.6%,再上一個萬億元臺階,進一步堅定了政治方向、增強了發展信心。二是精準施策的治理效能更加凸顯。《報告》強調以江蘇的“穩”和“進”當好全國發展大局的“壓艙石”。近年來,省委圍繞推進鄉村振興、改善營商環境、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實施民生實事等方面,推出一係列針對性舉措,充分體現穩中求進穩字當頭的總體要求。三是實幹實效的工作導向更加鮮明。兩會係統部署2022年十個方面工作,對政府改進作風、提升效能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把全部精力用到幹事創業上,該辦的事“事不過夜”、“馬上就辦”,充分體現了重實幹、重執行、重落實的鮮明導向。展望未來,務實擔當、砥礪奮進必將是江蘇、是淮安各項工作中最激昂的旋律。

  淮安統一戰線將深入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堅持把學習貫徹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引導廣大統戰成員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各項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省委劃定的路線圖、任務書,堅定不移抓好執行、抓好推進、抓好落實。重點圍繞“政治引領有新突破、服務發展有新突破、海外統戰有新突破、社會治理有新突破、基層基礎有新突破”的“五個新突破”總體目標,創新實施“同心引領”、“發展賦能”、“愛國築夢”、“和諧共建”、“強基固本”五大行動,凝心聚力、擔當作為,為“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貢獻淮安統戰力量。(蘇文)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9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