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省政務辦: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2022年01月21日 10:42:32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1月18日,江蘇省政務辦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江蘇省政務辦黨組班子成員,辦機關全體幹部,江蘇省大數據管理中心、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等直屬單位全體黨員以及省有關部門進駐省政務服務大廳黨員代表共220余人參會。

  江蘇省政務辦黨組書記、主任兼辦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徐光輝在會上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百年黨史新起點、著眼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省政務辦黨組認真貫徹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在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九巡回指導組有力指導下,旗幟鮮明講政治,聚精會神謀發展,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圓滿完成了黨史學習教育現階段各項任務,順利達到了“黨員受教育、群眾得實惠、工作上臺階”的目的。一是在學黨史中堅定歷史自信,踐行“兩個維護”更加自覺。二是在悟思想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化理論武裝更加有力。三是在辦實事中砥礪初心使命,為民服務情懷更加深厚。四是在開新局中賡續建黨精神,幹事創業熱情更加昂揚。

  “過去的一年,辦黨組扛起政治責任,加強組織領導,精細統籌安排,突出關鍵時點,壓緊壓實推進,確保求真、求實、求效,確保不偏、不虛、不缺。全辦各級黨組織立即行動、上下聯動,緊隨跟進、緊密協同,不斷深化學習內容和豐富學習形式,充分彰顯戰鬥堡壘新時代風採。廣大黨員幹部人人爭當‘護旗手’,自覺賡續紅色血脈、砥礪初心使命、傾心為民服務,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徐光輝説。

  徐光輝要求,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繼續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對標對表、躬身踐行,更好地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持續深化歷史認知、堅定歷史自信、強化歷史擔當,當好新的趕考路上“馬前卒”,不斷勇探路、開新局,爭取更大榮光。加強政治引領,深化知行合一,堅持人民至上,發揚鬥爭精神,從嚴管黨治黨,切實履行抓黨建工作第一責任,牢固樹立法治思維,積極運用法治方式,把依法行政擺上突出位置,以更高政治標準引領和打造忠誠幹凈擔當實幹的幹部隊伍。

  徐光輝強調,學好黨史用好黨史,必須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做到常學常新、常學常悟、常學常得。要把學習黨史作為永恒課題、終身課題,築牢歷史記憶、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自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緊扣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努力。(吳瓊)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8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