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首部地方革命題材紀實體原創動畫發布

2022年01月21日 10:41:50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近日,江蘇省首部地方革命題材紀實體動畫片、無錫市首部紅色故事動畫片《錫北烽火》正式發布。

  該動畫是無錫市錫山區創新黨史學習教育形式的重要手段,由錫山區錫北鎮黨委、政府聯合無錫廣播電視臺共同打造,共十集,以“爺爺講故事”的形式,在爺爺和孩子們的互動中,講述了1904年到1949年錫北地區的革命故事。

  動畫通過小人物小故事反映大歷史背景下的大情懷,前期制作過程中廣受好評,並入選2021年江蘇省廣播電視局重點扶持動畫項目,獲得2021長三角白暨豚原創網絡視頻大賽銅獎,彰顯了中國共産黨人“聚是一團火,散作滿天星”的信仰力量。

  同時動畫主題曲《星辰閃耀如你》入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唱支山歌給黨聽一首歌一座城》全媒體活動展播,並榮獲第四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動畫短片創作大賽三等獎。

  “相信在正式發行播出後,《錫北烽火》原創動畫一定會成為一部全省乃至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的生動教材,成為承繼無錫革命鬥爭歷史的重要媒介,成為傳承紅色文化基因的永久記憶,成為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有效載體。”無錫市錫山區錫北鎮黨委書記李廣飛表示。

  據悉,十集原創動畫片《錫北烽火》定于2022年2月4日在無錫電視臺全面上映,將更有力地推進無錫紅色基地資源“動”起來、宣傳教育“新”起來、歷史文化“活”起來,推動革命傳統和愛國主義教育入腦入心見行。(殷晴)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8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