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招大引強開新局 兩大重點項目落戶無錫錫山

2022年01月21日 10:42:09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近日,無錫芯光互連技術研究院和無錫芯光積體電路互連技術産業服務中心、瑞士布勒集團亞太創新研發中心項目在無錫市錫山區揭牌落戶,為錫山區招大引強、招才引智,建設“強富美高”新錫山注入新動能。

  科技創新是引領錫山發展的核心密碼。當前,錫山正加快推進高能級創新載體建設、高水準創新技術攻關、高效能創新生態構建、高層次創新人才集聚,推動“産業鏈、創新鏈、人才鏈、資金鏈”四鏈融合、同頻共振。

  今年年初,錫山區創新突破、項目招引進一步提速。無錫首個院士領銜的研究院項目——無錫芯光互連技術研究院和無錫芯光積體電路互連技術産業服務中心正式揭牌。其中,無錫芯光互連技術研究院由錫東新城商務區聯合中國電腦互連技術聯盟等單位發起成立,將聚焦積體電路互連技術的研究及産業孵化,形成後摩爾時代的新型積體電路産業集群,引領積體電路産業風口,填補無錫積體電路産業鏈條空白。研究院擬在今年一季度完成高端數據處理器(DPU)晶片項目孵化,該項目已完成兩版晶片設計和投片。

揭牌儀式現場

  外資項目是錫山區的另一個經濟增長點。今年引進落戶的第一個重大外資項目——瑞士布勒集團亞太創新研發中心項目,是錫山區首個注冊超3000萬美元的獨立外資研發總部,也是布勒集團在亞太地區的第一個獨立法人綜合型創新研發中心。

簽約儀式現場

  此次項目佔地17000平方米,總投資8000萬美元,將對標瑞士總部,聚焦高增長領域,配備頂尖設備和人員團隊,投建食品設備創新工廠、未來食品設備中心以及電池業務應用中心、消費食品應用中心和增值營養應用中心三個應用中心和服務中心,致力于打造聯結産業上下遊的技術開發合作平臺,推動布勒亞洲地區的新能源技術及營養創新産品發展,形成中外合作的産業創新集群。(殷晴)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8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