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清風新洋”全程護航鹽城城北改造

2022年01月18日 20:30:42 來源: 鹽城市亭湖區新洋經濟區

  春節前夕,鹽城市亭湖區新洋經濟區紀工委組織精幹力量,深入市、區兩級為民辦實事工程——城北改造一線,以明察暗訪等方式,“梳篦式”排查各類違紀違法行為,得到居民群眾一致點讚。據悉,自城北改造啟動以來,新洋經濟區立足“主戰場”定位、扛起“主力軍”擔當,進一步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深入開展以案促改、以案説法等活動,增強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意識,築牢思想堤壩,為城北地區改造建設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

  新洋經濟區紀工委常態化開展“紀法宣講進機關、進村居、進企業、進徵收一線、進項目現場”宣傳活動,組織黨員幹部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準則》《條例》,開展廉政文藝演出、參觀廉政教育基地、組織法紀知識測試、發送廉潔過節倡議書等活動,不斷創新廉政教育形式,通過多種方式讓各層面黨員幹部潛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教育。針對近年來發生的少數黨員幹部違法違紀問題,該經濟區按照“舉一反三、防患于未然”的要求,一著不讓加大廉政教育力度,在以案促改、以案説法上下功夫,通過開展廉政教育、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用好用足“活教材”,引導黨員幹部嚴以律己、警鐘長鳴,避免出現“今年看警示片,明年成片中人”現象,從源頭上提升了警示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在以案促改的基礎上,該經濟區更注重用嚴密制度扎緊編牢“籬笆墻”。為確保以案促改工作更具針對性、反腐關口更加前移,區內結合實際,組織科級幹部、村居書記、重點科室全面排查廉政風險點,找準問題易發的“薄弱點”、工作流程的“關鍵點”,全面搜尋權力運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風險,實行廉政風險清單化,逐項厘清細化權責事項類別、行使依據及責任主體。在春節即將來臨之際,該經濟區專門召開節前幹部警示教育大會,班子全體成員、各村居書記、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並就履行廉政主體責任簽訂了《提醒函》,現場遞交給經濟區主要負責同志,確保過一個風清氣正的“廉節”。

  針對排查出來的廉政風險點,該經濟區制定並完善機關內部及城北改造一線十項管理制度,對財務管理、資産管理、政商交往、重大事項決策等十項制度進行全面細化,保證所有事項按章執行、有章可循,切實增強各個環節的透明化、規范化、陽光化,真正把制度從“嘴上講的”“墻上挂的”變成“行動上做的”“內心裏守的”。該經濟區紀工委還深入開展工作作風和優化營商環境方面的監督檢查,著力解決企業反響強烈、群眾反映集中、社會普遍關注的影響營商環境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風頑疾。建立作風督查常態機制,緊盯重要時間節點,開展明查暗訪,嚴防“四風”問題反彈回潮。

  結合城北地區改造所涉事項面廣量大,部分領域存在管理難度、容易滋生腐敗的實際,該經濟區紀工委堅持問題導向、關口前移、靶向出擊,以重點監督持續正風反腐,確保各個環節公開透明。以案促治,用“三出”作風催生發展“高品質”,是“清風新洋”建設的重要抓手。新洋經濟區認真貫徹落實鹽城市委《關于大力鍛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幹部隊伍,加快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頭幹事創業氛圍的意見》,推動更多黨員幹部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來,鍛造一支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鐵軍隊伍,為城北改造源源不斷注入新動能。

  連日來,新洋經濟區組織以黨員幹部為主力的精幹力量,對28家規上工業企業開展到府服務,主要了解企業新一年生産經營情況和急需解決的突出問題,共有9家企業反映需要解決的問題13件,服務人員當場進行會辦解決。與此同時,組織企業參加銀企對接會和“金融超市園區行”活動,先後幫助融資4000萬元;組織用工需求企業參加專題對接活動,幫助招聘技術工人200余人。“新洋經濟區的服務精準又及時,不僅幫助化解了難題,也讓我們對衝刺首季‘開門紅’更加有底氣!”鹽城市悅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感慨道,“如此優越的營商環境,也激發了我們合力建設美麗新城北的熱情。”

  “今年是城北地區‘三年見成效’的衝刺之年,我們根據亭湖區委全會戰略決策,堅決貫徹城北改造二周年推進會精神,以‘清風新洋’為護航艦,全力以赴開新局、建新城、立新功,努力建設一個讓人民滿意、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新城北。”新洋經濟區黨工委主要負責同志擲地有聲地表示。(孫成棟 潘天鳴 孫曉慧)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7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