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鹽城市殘聯:黨建工作早謀劃 愛黨初心永不忘

2022年01月18日 20:31:06 來源: 鹽城市殘疾人聯合會

  近日,鹽城市殘疾人聯合會黨組召開了2022年黨建工作專題會議,研究該市殘聯2022年度“三學三比一爭當”主題活動方案,旨在推動機關及基層黨建工作早謀劃、早部署、早落實、早見效。鹽城市委第三派駐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陳必金出席了會議。

  鹽城市殘聯黨組組織開展的“三學三比一爭當”主題教育活動,具體內容包括學黨史本源、學創新理論、學幹事本領;比創新發展、比擔當作為、比一流業績;爭當江蘇全省殘疾人事業高品質發展排頭兵。鹽城市殘聯圍繞這一活動主題,今年全年將開展築牢意識形態陣地防線、正風肅紀專項行動、深化機關黨建服務品牌、榜樣精神追尋行動、“跟黨走,永葆愛黨初心”知識競賽等十項主要活動。

  近年來,鹽城市殘聯堅持黨建引領,在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中,深入開展“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聚焦殘疾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實施“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31件,受惠殘疾群眾2萬多人(次)。“‘五個一工程’將‘黨史課堂’搬到殘疾人身邊,把實事辦到殘疾群眾心坎上”等4個項目,被評為江蘇全省殘聯繫統創新創優項目。

  在鹽城市政府的大力支援下,該市出臺的全國救助范圍較廣、救助標準較高的聽障兒童人工耳蝸救助辦法,還首次實現了體外機升級的救助,被評為江蘇省殘聯繫統創新創優示范項目,得到了該市主要領導的充分肯定。鹽城市的無障礙文化建設已經成為全國試點地區,殘疾人康復工作得到了新提升、殘疾人保障實現了新突破、殘疾人服務有了新特色。

  會上,鹽城市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鞠燁平作了全年黨建工作部署,並提出了具體的要求。他強調,鹽城全市殘聯繫統的黨員幹部要聚焦創新理論,推動黨建新發展。要用新思想武裝頭腦,用新理論指導實踐,確保殘聯工作方向準、思路清。他還強調,要明確責任機制,豎起黨建“風向標”。發揮“頭雁效應”,明確書記第一責任人職責,推動構建上下聯動、條塊協同的黨建工作體係,促進機關黨建深度融入具體業務,打好黨建業務工作“組合拳”。

  鞠燁平還特別強調,要強化監督體係,形成黨建新風氣。鹽城全市殘聯繫統的黨員幹部必須把握意識形態領域的主動權,築牢殘聯意識形態主陣地防線,結合“法紀在我心中”三比係列活動,營造清朗風氣,常態化抓好廉政建設、安全生産、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務實、清廉、高效。

  近年來,鹽城市殘聯抓基層、打基礎、固根基,力使每一名黨員都成為一面鮮紅的旗幟、每一個支部都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鬥堡壘,團結並帶領全市殘聯繫統幹部群眾,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榮使命,牢記初心,砥礪前行。(楊建成 金琴)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7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