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國網南京供電公司:“三個加強”深入開展電力保供和優質服務監督

2022年01月18日 19:52:46 來源: 國網南京供電公司

  1月18日,國網南京供電公司紀檢監督小組至公司負控中心、供電營業廳開展監督檢查,督促公司上下全力以赴打好電力保供攻堅戰。今年入冬以來,南京供電公司紀委聚焦電力保供、服務民生等重點任務,通過“三個加強”做好今冬明春電力供應保障監督,確保百姓過個放心年。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部署。深入學習貫徹。堅持從講政治、顧大局的高度,看待當前保障電力可靠供應和優質服務工作的重要性,各級黨組織加強對上級公司具體要求的深入學習。深化監督引導。圍繞保供電制度機制建設、責任落實等14項重點內容,編制《保障電力可靠供應和優質服務監督清單》,明確監督重點,細化監督要求,推動主體履責和各級紀委監督到位。做好約談提醒。公司“一把手”對相關單位負責人開展“一把手”監督談話,對抓好施工現場安全管控、提升本質安全能力、做好電力供應保障提出具體要求。公司紀委書記對行銷、運檢等重點部門負責同志進行廉政談話,督促專業部門發揮監督主責,樹牢責任意識,切實履責盡職。

  二是建立工作機制,加強協同聯動。加強縱向監督貫通。構建市縣兩級立體監督體係,組建日常監督組和專項督導組,圍繞監督清單的重點內容開展監督檢查。每周以“時間表”和“任務圖”的方式發布檢查任務、檢查要求等,實現“周盤點”、“月通報”,切實提升專項監督實效。構建協同監督機制。建立紀檢與生産、行銷、安監等部門聯動配合的協同工作機制,聚焦可靠供電、優質服務等重點任務落實情況開展明察暗訪,發揮專業監督與政治監督貫通協同作用。建立問題溯源機制。對搶報修工單進行溯源分析,從搶修品質、儲備品質等方面,多維度對工單進行深入分析,搜尋問題根源。通過行風監督員、客戶回訪、工單回訪等形式,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和建議,督促專業部門及時對服務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改進調整。

  三是聚焦現場檢查,加強監督實效。做好日常監督。公司各級紀委開展常態化監督檢查,做好對企業有序用電的督查檢查,調研走訪相關企業和重要用戶,對企業參與有序用電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存在的困難進行溝通協調,切實解決企業的共性與個性化問題。開展專項監督。至行銷部負控中心開展有序用電專項監督,對是否嚴格執行政府制定的需求響應與有序用電方案、是否全力做好居民生活用電保障等進行督導檢查。豐富監督手段。協同第三方機構對供電所服務人員進行現場和電話暗訪,通過模擬客戶、設定場景、咨詢問題等方式,調查是否存在刁難客戶、吃拿卡要、違規收費等情況。建立問題資訊庫,編排整改計劃表,定期對各部門、各單位整改落實情況進行“回頭看”檢查,確保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公司共組建8個監督小組,開展各類監督檢查62人次,排查發現問題14個,目前已督促相關單位全部整改完畢。(宋夢晨)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27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