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有事好商量”共譜發展“協奏曲”

2022年01月18日 19:15:49 來源: 相城度假區(陽澄湖鎮)

  參政議政有“高”度、民主監督有“深”度、協商議事有“廣”度、服務群眾有“溫”度。2021年,蘇州相城區陽澄湖鎮政協工委扎實履職盡責,發揮人民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在促進經濟和社會平穩快速發展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

  在區政協“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工作總結交流會上,陽澄湖鎮消涇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孫曉峰,沺涇社區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蔡妤嵐,清水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王益峰獲評“協商議事優秀召集人”。

  陽澄湖鎮政協工委報送的《文明積分“壘出”文明新高》《黨建+議事 推進基層社會治理現代化》獲評區政協協商議事優秀典型案例。各位優秀召集人通過好商量平臺,經過多方共同協商,切實提升了村(社區)民主管理水準,村民的思想觀念發生了根本好轉,鄉風民風持續向好,實際成效獲得了老百姓廣泛認可。

  2021年,陽澄湖鎮政協工委被區政協評為先進政協工委和社情民意資訊工作先進集體。在市政協“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工作總結交流會上,度假區管理辦副主任,陽澄湖鎮黨委副書記、政協工委主任孫月霞獲評“協商議事優秀召集人”,並作為相城區唯一代表上臺作交流發言。

  孫月霞表示,陽澄湖鎮政協工委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原則,努力回答“商量什麼”“與誰商量”“怎麼商量”三個問題,持續擦亮“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工作品牌。2021年8月份,孫月霞反映的社情民意資訊《關于三網融合織好疫情防控志願機制之網的建議》獲得省政協批示。

  目前,陽澄湖鎮已建成一個政協委員之家,一個村上湖舍委員工作室,並實現了村級協商議事室全覆蓋,全面推進“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活動。其中,村上湖舍有事好商量“三位一體”委員工作室被選為“長三角一體化——助推滬蘇同城化共謀發展高品質”研討會現場調研點,得到廣泛關注。

  下一步,陽澄湖鎮政協工委將繼續圍繞社會熱點、難點問題,充分運用“有事好商量”的政協工作品牌,用好“三位一體”好商量協商議事室、委員工作室等陣地,常規、常態、長效開展各項政協工作,架起黨群“連心橋”。(王琦燕)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7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