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讓“冷資源”“熱起來”:盱眙開啟“家門口”的冰雪運動盛宴

2022年01月18日 19:15:27 來源: 盱眙縣委宣傳部

  雪地足球、花樣競技、賽道拔河……1月18日,在盱眙縣天泉湖旅遊度假區鐵山寺滑雪場,隨著一群身著“龍蝦”服飾的小夥從賽道你追我趕,現場觀眾熱情歡呼:“加油!加油!”

  十分鐘後,一場分別身著黃色、藍色的健兒開啟了雪地足球賽。比賽採用五人制足球比賽規則,雖然天氣寒冷,但是選手各個充滿活力,帶球、交叉換位、斷球、傳球、射門,運動員們在白雪皚皚的賽場上你爭我搶,比拼球技,一次次漂亮的進攻,一次次意想不到的阻斷博得掌聲不斷。“雪地足球除了場地較小之外,它與草地足球的最大區別是,由于地面比較滑不太容易將足球的技術全部發揮出來,選手們不但要控制好腳下的足球,還要時刻注意保持身體平衡避免滑倒,所以比賽的不確定性因素更大,但更具觀賞性和趣味性,深受青年人廣泛喜愛。”雪地足球賽的裁判員曹子蛟説。

  當天,賽道拔河、雪地跳繩等項目為主的微型“冬奧賽”在鐵山寺滑雪場啟幕,掀起了盱眙今冬冰雪活動熱潮,吸引大量參與者。

  盱眙縣委書記鄧勇介紹,盱眙以助力2022北京“冬奧會”為契機,重點圍繞“冬娛、冬遊、冬賽”,組織策劃了“冰雪嘉年華”係列活動,讓“冷資源”進一步“熱起來”。

  作為蘇北最早發展冰雪運動的縣份之一,盱眙縣鐵山寺滑雪場已建成開放7年之久。“冬天是我最忙的時候,玩的人太多了。”滑雪場負責人李雪説,從2016年起,滑雪場每年都推出不同的主題活動,雪地排球、雪地風箏……能想到的各種冬季運動都能在此找到;同時還通過“線上直播”和“線下開板”首滑活動,讓不在現場的人也能身臨其境。

  “盱眙將進一步發揮‘體育+旅遊’‘文化+旅遊’拉動經濟的積極作用,促進冰雪運動與旅遊、文化相融合,推動盱眙向冬季旅遊目的地城市發展,催熱當地冬春季冰雪旅遊市場,不斷擴大影響力和知名度。”鄧勇説。 (呂旅 周瑩 許昌銀)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7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