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鹽城東臺高新區堅持以零容忍的態度懲治腐敗

2022年01月18日 17:38:15 來源: 鹽城市東臺高新區

  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為進一步促進全區黨員幹部和工作人員增強廉潔自律意識,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打造風清氣正的良好工作氛圍,鹽城市東臺高新區機關、社區(村)工作人員,于1月15日自行觀看了反腐電視專題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負十四億》,以切實上好黨員幹部新年廉政警示教育第一課。

  “這部反腐電視專題片生動講述了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係、強化對權力運作的制約和監督、鞏固和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的故事。片中多名落馬‘老虎’仟悔的鏡頭,震撼心靈、發人深省,警示我們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增強紀律和規矩意識、築牢‘防腐墻’,練就過硬的抑欲功夫。官員不是不能愛財,關鍵是要取之有道,來路正大光明;不是不能愛錢,而是應恪守底線、時刻繃緊紅線,莫讓心理失衡,要做欲望的主人而不是奴隸。貪念的種子一旦發芽,便很快地瘋長亂長,心靈的田地必然荒蕪,最終在權力欲望交織的泥潭中愈陷愈深、無法自拔。”該區剛觀看完專題片的一名陳姓黨員深有感觸地説。

  該專題片通過身邊人、身邊事、身邊鮮活的案例,以案為鏡的方式為現場黨員幹部敲響了警鐘。觀看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充分認識到全面從嚴治黨的緊迫性和必要性,明確了黨風廉政建設的新目標和新要求,要深刻思考違紀違法反面典型案例的誘因和危害性,並時時自警自勵,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不越“紅線”、不碰“高壓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覺在“受監督”和“被約束”的環境中工作、生活,以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和過硬的工作作風,踏踏實實為民辦實事。

  “黨員幹部要時刻銘記黨員身份,把入黨初心刻在心裏,把為民使命扛在肩上,算清人生大賬,給欲望安上閘門、給行為劃上邊界;要心中有戒,畏法度,知進止,在名利等誘惑面前、在抉擇關頭,多些‘小心駛得萬年船’的約束,多些‘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自警,心中立戒尺,戴好‘緊箍咒’,我們將積極引領東臺全市黨員幹部永葆‘清泉絕無一塵染,長松自是拔俗姿’的清廉本色,坦然地過好淡泊而有尊嚴的生活。”該區一名老黨員語氣堅定地説。(吳瓊 徐雯 金琴)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7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