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蘇能集團:堅持國企擔當,保障重大項目建設

2022年01月18日 17:47:08 來源: 蘇能集團

  工程建設初期,電力線路遷改效率是決定工程能否按期推進的關鍵因素之一。蘇州蘇能集團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發布了“黨建暖心 服務貼心 工作舒心”3F先鋒行動,力求解決工程建設中的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進一步保障重大項目建設進度。

  “我們能如期開工,非常感謝蘇能集團線上路遷移工程中的大力支援。”前不久,蘇州交投規劃設計建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建光來到220千伏虎閶線遷移工程工地,將一面寫有“鼎力支援破解交通瓶頸,熱情服務助力工程建設”的錦旗送到了電建公司電纜工程部主任徐軍手中,對蘇能集團在此期間提供的服務和支援表示感謝。

  去年以來,蘇能集團黨委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堅持擔當作為,聚焦民生實事,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受京滬既有鐵路和滬寧城際高鐵影響,桐涇路北延一直未貫通,成為中心城區南北通道的一個重要瓶頸。為做好桐涇路北延工程建設保障工作,盡快打通“斷頭路”,蘇能集團以“黨建暖心 服務貼心 工作舒心”3F先鋒行動為載體,積極推進220千伏虎閶線遷移工程,首次採用矩形頂管技術,以黨員先鋒為班底,細排施工計劃,合理安排人員分工,克服施工作業面狹小、市政管線交叉作業、地基沉降控制、隧道內止水加固等諸多難題。2021年7月4日,遷移工程開工,2021年11月6日,220千伏虎閶線遷移工程頂管主通道完全貫通。短短6個月時間,就為桐涇路北延工程高品質推進提供堅強的電力保障。

  其實,像這樣緊扣年度重大項目、重點工程,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正是蘇能集團實施3F先鋒行動的具體體現。省級重點項目京東長三角智能電子商務産業園的配套電路工程中,新吳城公司黨員突擊隊反覆深入現場詳細勘察,通過優化施工方案、有序安排停電計劃等方式,解決通道施工作業面小等施工難題,加快項目建設進度,使其整整提前一個月完工。南湖路快速路東延工程施工現場,分公司通過不停電開耐張方式,開展杭達線開關帶電安裝作業,減少184停電時戶數,為工程建設提供電力保障。

  此外,蘇能集團還從服務主業、服務産業、服務員工3個維度,推出了涵蓋“金鑰匙服務管家”“模組化電力設備租賃”“黃衣不停電服務軍團”等20項創新服務舉措,精準銜接服務需求清單、黨支部供給清單、員工服務清單,把先鋒行動輻射到電網建設的主戰場、服務電力客戶的最前沿、服務員工的第一線,充分發揮對主業有力支撐、優質服務、堅強保障的職責職能。(周逸琦)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7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