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政協委員懷揣“金點子”報到

2022年01月18日 21:12:56 來源: 新華網

  江蘇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定于1月19日至22日在南京召開。18日,委員們懷揣民聲民意,陸續抵達駐地報到。會議期間,他們將圍繞經濟社會發展的熱點難點問題和老百姓關注的民生話題積極建言獻策。

  委員步入駐地向大會報到。

  委員領取會議資料、證件等。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會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江蘇省政協委員,南京市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朱京芝表示,她今年主要關注殘疾人弱勢群體,建議江蘇省將殘疾人基因篩查方面的費用納入醫保。在智慧醫療方面,她建議進一步推動智慧醫療平臺的建設與發展,讓老百姓少跑路,讓資訊更透明。

  江蘇省政協委員、南京師范大學體育科學學院副院長史曙生認為,“雙減”背景下,學校應該通過購買公共服務、利用體育消費券等多個渠道、多種方式提供課外延時服務。我們要加大校園體育公共服務的投入,助力“雙減”政策真正落地。

  江蘇省政協委員,徐州市政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趙中良表示,他建議進一步優化民營企業的營商環境,促進民營企業的健康發展,希望政府能夠給予民營企業更多的政策扶持。

  作為醫藥衛生屆委員,江蘇省人民醫院骨科主任殷國勇特別關注按疾病診斷相關分組(DRG)收付費辦法。他認為該政策更加科學合理,體現了醫保精細化管理,也有利于促使醫生合理診療,專注醫療服務品質。另外,還要更好地利用大數據等科技手段助力病患救治。

  心繫群眾呼聲,滿懷期待和熱忱,參會委員們捎來了社會各界的所想所盼,更加聚焦人民群眾關心關切,在即將召開的會議上發出“好聲音”,在新的趕考路上彰顯政協委員擔當。(李南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7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