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興化:開展“春風行動” 助推全民閱讀

2022年01月18日 14:23:16 來源: 興化市委宣傳部

  “面對敵人的轟炸,我們沒有退縮,而是勇往直前,打!打!打!同學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無數先烈用鮮血換來的,我們要好好學習,學好本領,長大了要為民族復興奮鬥到底!”日前,江蘇興化市竹泓鎮“全民閱讀新風行動——贈書活動”的現場中,老戰士陸永樂所講的當年戰場上的情景倣佛就在眼前。

  為貫徹落實《關于促進全民閱讀工作的意見》,興化在兩節期間充分發揮閱讀推廣人、閱讀設施、閱讀品牌的閱讀陣地作用,組織開展“全民閱讀春風行動”係列活動,激發全市上下的閱讀熱情。

  “全民閱讀春風行動”開展以來,興化市閱讀辦充分發揮圖書館、新華書店、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農家(社區)書屋、校園課堂、閱讀品牌等閱讀陣地,組織開展贈送書本、文具、年畫,宣講、誦讀等活動。昌榮鎮開展“紅苗幼兒”古詩詞誦讀比賽,“雲説”宣講團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活動;千垛鎮將農家書屋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開展主題閱讀活動;合陳鎮在農家書屋舉辦青年幹部讀書沙龍活動;竹泓鎮在“黨史教育墻”前為學生講抗美援朝英雄事跡;周莊鎮引導廣大農村黨員走進農家書屋,同時發揮“香樟講壇”閱讀品牌陣地作用開展紅色閱讀、紅色宣講、紅色聽書係列活動。

  該市全民閱讀成員單位也積極開展係列閱讀活動,教育局組織閱讀導師走進鄉村學校課堂,開展“童年,愛上一本書”主題閱讀活動;市婦聯發動各鄉鎮(街道)婦聯開展關愛留守兒童閱讀援助活動;文體廣電和旅遊局組織閱讀志願者進社區、進鄉村、進機關開展誦讀等係列活動。

  “全民閱讀春風行動”的開展極大調動了該市上下的閱讀積極性,不但在閱讀中提升了個人素養,更在閱讀中增強了幹事創業的本領。(袁天勝)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7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