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南京浦口:足球相伴 築夢未來

2022年01月18日 12:32:58 來源: 新華網

  近日,由南京浦口區教育局、浦口區文化和旅遊局(體育局)主辦,浦口區校園足球辦公室、南京城市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承辦的2021-2022學年浦口區足球冬令營係列活動落下帷幕。活動中,精英訓練營和幼兒足球嘉年華分別在浦口區江浦街道珠江小學和遊府西街小學浦口分校舉行。

  活動以足球專項訓練、戰術講解及足球比賽等為主,培養小球員們的技術水準和頑強拼搏、積極向上的體育精神。雖然寒意甚濃,但還是抵擋不住孩子們的熱情。比賽中,孩子們在不斷地摔倒和爬起中既鍛煉了不屈的意志,他們無懼疼痛,起身站起繼續為團隊勝利而追逐。他們體驗著足球的樂趣、揮灑著激情活力,為校園足球平添了許多稚氣而陽光的風採。

  校園足球的真正意義,不在于直接培養出尖端的足球人才,而是為學生的健康成長搭建一個陽光平臺,為學生的夢想提供更多選擇,為中國足球未來營造一個好的氛圍。舉辦本次訓練營活動,是為了提高浦口區青少年足球水準,加強青少年足球交流,增進相互之間友誼,讓更多青少年學生熱愛足球、享受足球,積極參與足球運動,促進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鼓勵、吸引和培養更多品學兼優的足球後備人才。

  本次嘉年華活動是浦口區探索足球“從娃娃抓起”的重要舉措,把校園足球延伸到學前階段將進一步豐富南京市的校園足球體係建設,必將為青少年健康發展提供新的成長路徑。接下來,浦口區教育局將繼續秉承這一宗旨,把足球帶進更多的幼兒園及中小學,讓足球成為浦口青少年騰飛的雄翅。(孫星星)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7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