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如東檢察:交流共商拓思路 護航民企再提升

2022年01月18日 12:59:17 來源: 南通市如東縣人民檢察院

  服務保障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是檢察機關服務大局的重要工作內容,近日,為積極貫徹《滬蘇浙皖檢察機關關于依法服務保障長三角區域民營企業健康發展的意見》,浙江省臨海市檢察院與江蘇省如東縣檢察院就深入推進檢察機關護航民企工作進行交流。浙江省臨海市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郭長勇攜該院服務非公領導小組到江蘇省南通市如東縣檢察院座談交流。座談會由如東縣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石金山主持,該院相關職能部門工作人員參與座談。

  座談會上,臨海檢察院和如東檢察院就雙方在開展護航民企工作、探索相關工作機制、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促進民營企業健康發展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

  如東檢察院石金山副檢察長首先介紹如東的縣情概況,其次從打擊犯罪寬嚴相濟、用心辦案延伸職能、檢企共建精準普法三個方面介紹2021年以來該院護航民企工作開展情況。重點介紹該院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期間,制定出臺的《優化營商環境護航民企二十條》,以及開展企業合規改革試點工作、深化檢察法治宣傳活動相關做法。

  臨海檢察院郭長勇副檢察長從樹立七個新理念、建立三項新機制、搭建數字新平臺“檢企通”等方面介紹該院構建服務民營企業新格局的經驗做法。該院2014年即設立了民營企業“檢察工作室”,通過“預防+服務”築牢民企發展“防火牆”,通過“共建+辦案”搭好檢企溝通“連心橋”,通過“打擊+保護”撐好營商環境“防護傘”。

  此外,雙方還就檢察機關辦理涉及民營企業刑事案件和法律監督案件過程中應當遵循的司法原則、辦案理念、職權職能和程式流程等問題進行深入的分析,就如何破解基層檢察機關服務和護航民營經濟過程中存在的“散而淩亂”、“雜而不精”、“多而不全”等問題進行有益的探討,並在強化互動交流、異地辦案協作、司法資源整合、資訊交流共用、業務研討分析等方面達成共識。

  如東檢察院將以此次座談交流為契機,學習和借鑒浙江檢察機關相關先進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措施,以更精準檢察履職服務保障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朱偉 李喜蓮)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7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