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2022年江蘇省全省交通運輸工作會議召開

2022年01月18日 14:28:20 來源: 江蘇省交通廳

  1月18日,江蘇省全省交通運輸工作會議在南京召開,總結2021年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2022年重點任務。省交通廳廳長、省鐵路辦主任陸永泉通報2021年度全省交通運輸重點工作綜合考核結果。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吳永宏作工作報告。

  2021年,全省交通運輸係統統籌行業發展與疫情防控、統籌發展與安全、統籌發展與生態,全力探索建設交通運輸現代化示范區,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順利實現“十四五”和現代化新征程的良好開局。

  會上獲悉,2021年完成基礎設施建設投資1780億元,同比增長7.7%。全省高速公路通車裏程突破5000公里。建成內河航道56公里,萬噸級以上泊位12個。全年完成綜合貨運量29.3億噸,同比分別增長6.6%。完成綜合客運量6.6億人次、旅客周轉量1142億人公里,同比分別下降22.5%、增長5.1%。全省新能源及清潔能源營運客車7200輛,佔比達21%,新能源及清潔能源營運公交車4.4萬輛,佔比達85%。

  接下來一段時期,江蘇將重點推動基礎設施立體互聯、一體融合,在構建具有世界級城市群特徵的綜合立體交通網上創新示范;推動交通物流經濟高效、專業開放,在打造物流成本“洼地”和效率“高地”上創新示范;推動公眾出行便捷舒適、人人享有,在打造沒有私家車也能便捷出行的服務體係上創新示范;推動智慧交通創新引領、先進可靠,在交通數字化轉型、科技賦能未來上創新示范;推動交通運輸節約集約、低碳環保,在構建與資源環境承載力相匹配的發展新模式上創新示范;推動交通安全全程管控、保障有力,在統籌發展與安全上創新示范;推動行業治理服務高效、監管規范,在以高效能治理助推高品質發展上創新示范;推動行業黨建典型引領、品牌示范,在打造自信務實、敢為人先的交通文化上創新示范。

  吳永宏在總結講話中指出,2022年是落實全面建設交通運輸現代化示范區的第一年,同時還是安全生産“三年大灶”的收官之年,是碳達峰中和要求深入推進之年。2022年全省交通運輸發展的總體思路是要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全面加快交通運輸現代化示范區和交通強國試點建設,推進交通運輸發展提質增效,為“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當好開路先鋒。(沈嬌)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7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