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南通市暨通州灣示范區院檢察工作通報會召開

2022年01月18日 11:34:14 來源: 南通通州灣示范區檢察院

  為充分保障代表委員對檢察工作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進一步加強檢察工作質效,1月17日,南通市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瞿忠帶隊至通州灣示范區院,通報2021年全市檢察工作情況。9位省、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應邀出席。

  通州灣示范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施宏傑,通州灣示范區一級調研員曹蘇寧,通州灣示范區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曹衛星及全體中層正職以上幹警參加了通報會。會議由通州灣示范區黨工委副書記、人大工委主任、政協工委主任石星愷主持。

62b5359fc3d1949528be3cece784c0e

  首次向駐通州灣示范區的代表委員通報檢察工作前,南通市檢察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瞿忠首先介紹了近年來檢察機關職能的改革變遷,詳細闡述了四大檢察十大業務的內涵。

3fe2e53b700bb0f2229414634a9f3b7

  瞿忠從四個方面通報了2021年全市檢察工作情況:堅持為大局服務,提升護航高品質發展的檢察貢獻;堅持為人民司法,傳遞盡心盡力惠民生的檢察情懷;堅持強監督主業,彰顯維護司法公信力的檢察擔當;堅持抓隊建固本,鍛煉忠誠純潔可靠的檢察隊伍。

  通州灣示范區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曹衛星從圍繞中心提供檢察服務、精準履職展現檢察作為、保護知産貢獻檢察力量、忠誠擔當樹立檢察形象等四個方面簡要介紹了通州灣示范區檢察院特色亮點工作。

  與會代表委員對兩級檢察院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履職推動地方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給予充分肯定,並積極建言獻策。

  瞿忠對代表委員關心、支援檢察工作表示感謝,對代表委員關注的問題進行了現場答復,並表示將認真梳理代表委員提出的意見建議,認真抓好落實工作。

  通州灣示范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施宏傑作總結發言。他表示,2021年全市檢察機關在服務大局、維護穩定、檢察為民、公正司法等方面做出了許多卓有成效的貢獻;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檢察機關始終貫徹黨的絕對領導,主動融入高品質發展大局,全面推進新時代法律監督工作,鍛煉忠誠幹凈擔當檢察鐵軍。

  通報會前,與會人員還參加了通州灣示范區院檢察開放日活動,參觀了該院辦案工作區,觀看了該院形象宣傳片。檢察幹警還結合省、市檢察機關最新的宣傳海報,為與會人員講述“檢察好故事”。(通檢宣)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7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