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中國鄉村生態文明建設實踐研究叢書》正式出版

2022年01月18日 10:01:59 來源: 河海大學出版社

  近日,由洪大用教授主編、河海大學出版社歷時兩年精心打造的《中國鄉村生態文明建設實踐研究叢書》正式出版。

  《中國鄉村生態文明建設實踐研究叢書》包括《內生之美——美麗鄉村建設的核心邏輯》《歲歲炊煙——中國鄉村的日常生活與環境變化》《大趨勢下的小生境——農村小微企業綠色轉型的案例研究》《重現的村莊——環境治理與居民生計轉型》《河流的承包——河長制的地方試驗及其創新擴散研究》5冊(主要作者:童志鋒、陳濤、范葉超、劉淩、李陽、胡溢軒),圍繞中國鄉村生態文明建設實踐的案例分析,有區域層面的多維度研究,也有聚焦小微企業綠色轉型、居民生計轉型或制度創新的專題研究,遵循著“從實求知”的學術傳統,努力通過鮮活的材料、社會學的視角來揭示並反思鄉村生態文明建設的實踐過程。

  據悉,本書主編洪大用是社會學博士、教授,長期從事應用社會學、環境社會學、社會發展與社會政策等領域的教學與研究,出版多本專著,多次榮獲教育部、北京市教學科研成果獎勵,是國家 “萬人計劃”第一批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入選者、2017年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

  洪大用表示,良好的生態環境是農村經濟發展、産業結構優化、社會發展、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基礎。黨和國家一直重視推進環境保護,但是今天有著更加高遠的戰略站位、清晰的“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意識、係統的生態文明思想指導、堅定的“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導向、明確的工作目標規劃、扎實的係列制度建設和有力的持續推進舉措。(朱嬋玲 張礫)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7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