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呂電:厚植“旗艦”底蘊 趕超跨越爭先

2022年01月18日 09:48:54 來源: 江蘇呂電

  江蘇大唐國際呂四港發電有限責任公司,承載建黨百年的歷史榮光,感悟百年黨史的思想偉力,頂住安全生産的千斤重擔,扛起能源保供的政治責任,科學把握工作切入點、著力點和發力點,充分發揮旗艦企業領頭羊作用,順勢而為、逆勢而上,全力完成各項年度任務目標,為打贏今冬明春能源保供攻堅戰注入強勁動力。

  夯實安全 堡壘牢築

  2021年,面對重大技改項目的全面鋪開,迎峰度夏、防臺防汛特殊時段以及疫情防控、自然災害風險“三期疊加”,呂四港公司把安全生産作為“國之大者”,首要政治任務來抓。壓緊壓實各級安全責任,堅持制度管總、作風兜底,持續完善雙重預防機制,使安全生産各項工作貫通到底、落實到位。深入開展安全環保問題隱患排查整治、“六查六嚴”、春檢、安全生産月、防臺防汛、迎峰度夏度冬、政治保電等重點工作。實施重大技改工程作業監督旁站,嚴格過程管控,強化現場風險點辨識。推進防疫全過程監管、碼頭專班人員規范化管理、防疫應急演練,做好防疫物資儲備,有序快速應對“4.30”強對流天氣以及“煙花”“燦都”颱風的影響,全面保障人身和設備安全。

  深耕管理 精益取勝

  面對日益嚴峻的保供形勢,該公司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成立今冬明春“保發電、保供熱”領導小組和5個工作組,堅持生産與保供同步、安全與效益共抓。積極主動調整3號機組檢修工期,提前32天實現並網發電。鞏固燃料中長協成果,堅守庫存15天底線。分管領導親自挂帥,奔赴多地對接煤炭保供中長期合同,最大限度保障機組“口糧”。全力推進自主維護,優化生産組織機構,高品質完成4號機B級檢修、2號機搶修各項工作。2號機提前2天順利並網,為能源保供再添濃墨重彩一筆。在現場,每一滴汗珠都蘊藏著奔騰的力量,四大技改工程相繼開工、成功抵禦颱風煙花、100MW光伏項目搶修恢復,優質完成春秋檢、防寒防凍、“大幹一百天、爭作新貢獻”等工作任務……朝受命,夕引兵,晝無為,夜難寐,多少次無眠的戰鬥之夜,保持了生産經營持續向好的勢頭。

  提質增效 旗艦領航

  江蘇呂電深入開展“創建江蘇公司旗艦企業,我要做什麼”大討論,印發《創建江蘇公司旗艦企業三年行動規劃》,在思想碰撞中全面吹響創建旗艦企業的號角。建立領導班子互相補位機制,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制定修訂幹部管理制度10項,完成中層幹部調整35人,提拔17人,7名“80後”優秀人員提任中層後備,形成了較為完整的幹部管理體系。開展“大唐杯”“二次創業提質增效”勞動競賽,3號機獲得全國發電機組可靠性對標“標桿機組”等多項榮譽。公司堅持危中尋機、係統施策、統籌平衡、保供爭效。燃料入廠標單實現沿海沿江7家排名第一;熱價調整提前完成摘標攻關目標任務;“提質增效、開源節流”工作創效超目標任務17%;科學摻燒産生經濟效益3.5億元;財務可控費用壓降6000余萬元;碳資産交易為“開源”提供了有效路徑,單位容量利潤實現煤機係統領先。

  2022年大幕開啟,江蘇呂電將積極探索新路徑,拓展新空間,培育新優勢,以準確識變之智、科學應變之道、主動求變之能,堅定不移將奮鬥進行到底。(李宏偉 王艷婷)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7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