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一觸即達——江蘇中行成功實現首筆跨境匯入匯款直入賬業務

2022年01月18日 09:48:19 來源: 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

  近日,中國銀行對公跨境匯款直通車直入賬功能投産,江蘇中行南京分行為某外綜服公司辦理了轄內首筆匯入匯款係統自動入賬,南通等分行也在投産當日成功落地,從我行收到跨境報文到最終入客戶賬用時不到2秒,實現了跨境匯入匯款全流程、自動化、無感化秒入賬。該筆業務的成功入賬標誌著匯入流程“從鄉間小道”向“高速公路”轉型,江蘇中行在服務外貿客戶、提升業務效率方面實現了大步跨越。

  某外綜服公司是一家專注于外貿綜合服務和全球供應鏈服務的産業互聯網公司,為外貿企業提供一站式通關、收付匯、退稅、金融、物流等服務,尤其是在代理收匯環節,境外進口商支付的貨款集中于外綜服平臺賬戶,由平臺賬戶根據記錄逐筆分賬,一旦資金入賬,出口商即可發貨,客戶分秒必爭,對入賬時效性要求極高。直入賬産品的推出直擊客戶痛點,該司財務負責人表示:“中國銀行一打出産品宣傳,我們就非常動心,這真的是一款為進出口企業量身打造的産品!”

  中國銀行在科技浪潮中搶抓發展機遇,打造最先進的智能化跨境匯款産品,從提升線上體驗、提高櫃面效能著手,不斷提升業務專業化經營水準及産品核心競爭力,跨境匯入匯款直入賬功能為我行一係列升級改造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直入賬是中國銀行為外貿客戶辦理國際貿易結算提供的自動入賬功能,客戶只需一次性與銀行約定入賬賬號等資訊,即可享受貨物貿易、服務貿易項下SWIFT跨境匯入匯款直接入賬,打破入賬時間、空間限制,極大釋放人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各地抗疫形勢日益嚴峻的形勢下,為積極落實國家外貿發展戰略要求,江蘇中行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堅持以客戶為中心,持續推廣國際結算企業網銀、手機銀行等線上化産品,提供涵蓋結售匯、跨境匯款、保函、單證、貿易融資等零接觸線上産品綜合解決方案,讓客戶足不出戶享受全球服務,滿足外向型企業在各個外貿領域、各個時點的業務需求。

  下階段,江蘇中行將繼續落實總行相關工作要求,切實發揮金融支援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穩外貿工作,助力實體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韓偉)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7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