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南京綜保區跨境MALL開業儀式舉行

2022年01月17日 19:42:26 來源: 江寧開發區

  1月17日,南京綜保區跨境MALL開業儀式在江寧開發區綜保區內舉行。南京市委常委、江寧區委書記沈劍榮、江寧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張會祺,金陵海關關長陳平、南京廣電集團黨委書記、臺長、董事長高順青,江寧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劉群,南京市商務局一級調研員潘慧等出席活動。

  “南京綜保區保稅展交中心——跨境MALL”在江寧開發區管委會的支援下,由南京廣電貓貓新媒體有限公司牽頭成立。該項目通過集約化和專業化運營,打造集線上跨境電商平臺、線下保稅新零售業態與沉浸式國別館直播基地三位一體的新型跨境MALL。

  線上上部分,開發了線上跨境電商平臺小程式“廣電貓貓跨境”,將依托廣電貓貓覆蓋全國70余城市的“城市廣電融媒體聯盟”平臺輻射落地;打通各大主流電商平臺銷售渠道,開設具備南京綜保區特色標識的官方旗艦店;並通過銀行、電信運營商等異業合作生態進行多渠道分發,釋放南京跨境電商産業發展帶來的巨大市場紅利。

  線上下部分,跨境MALL近3000平米的場館被分為多個具有國別特色的主題場館,對接多國政府貿易促進機構和科技研發部門,引進高新技術及知名品牌,直連中國香港、韓國、日本等多個海外倉生態,自建涵蓋美粧、保健、食品、日化産品等一手供應鏈。同時設有封閉式與開放型相互穿插的多個直播間,與展交中心、保稅倉庫疊加融合,打造“乘坐高鐵環遊世界”的場景體驗。有望成為“功能完備、優勢突出、要素齊全”的東部重要跨境電商地標,輻射都市圈、長三角乃至更廣闊市場腹地。

  開業儀式上,南京廣電集團跨境業務運營負責人、南京廣電貓貓新媒體有限公司總經理曹暢介紹了項目情況。他介紹,南京綜保區跨境MALL是廣電貓貓發揮自身融媒生態優勢,在江寧開發區的支援下,為廣大市民獻上的一份具備 “江寧年味”的年貨大禮,同時力圖借助“天時地利人和”的綜合優勢,實現江寧跨境電商的跨越式發展。今年年內,廣電貓貓將以建設群眾好用、愛用的平臺為基礎,做好項目宣傳推廣,拓展銀行、電信運營商等異業平臺多渠道分發,盡快與抖音、快手、小紅書等知名社交媒體建立戰略合作,努力讓項目成為南京乃至南京都市圈消費者廣泛認可的跨境發貨倉。

  江寧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張會祺指出,跨境電商已成為對外貿易的新形態、消費模式創新的新熱點和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動能。2018年以來,江寧開發區依托綜保區和空港跨境電商産業園等開放平臺推動跨境電商産業發展,跨境MALL作為綜保區跨境電商發展的的新平臺,集線上、線下與沉浸式國別館直播于一體,發展方式多元,客群基礎良好,行銷手段優勢明顯,是構建國內國際雙迴圈、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也是落實南京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重要平臺。

  活動現場,南京綜保區跨境MALL項目還與多平臺達成戰略合作關係,同時打通工商銀行、中外運、中國郵政等平臺機構形成支付、物流等多方聯動,打造多平臺分發模式,實現保稅商品具有高層次、多維度、全平臺的銷售路徑。

  未來,南京綜保區跨境MALL將緊隨南京創建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規劃引領,推動項目在創新驅動、 産業轉型上爭做示范,成為江寧銜接國內國際雙迴圈的重要節點,為現代化典范城市建設提供澎湃動能。(江軒)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27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