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鹽城供電部門高品質延伸服務給農民似添翼發展

2022年01月17日 18:00:22 來源: 國網鹽城供電公司

  1月14日,步入東臺市農萃現代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的弶港農場育苗基地,高大寬敞而嶄新的西瓜大棚內,東臺市供電公司三倉供電所的電工們正檢查通風與取暖等電氣設備的運作情況,大棚內的西瓜嫩苗正茁壯成長。

  東臺市是國內重要的西瓜苗圃基地,該市瓜農依靠著先進的嫁接技術和現代化的智能溫室孕育,以及精細化的管理培育,才有了如今“優生優育”、優質高産、人見人愛的東臺西瓜。據東臺市農萃現代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劉國榮介紹,為了進一步提高産能,培育出更優質的西瓜苗,該公司2019年投資1000多萬元,在弶港農場新擴了70畝的電氣化西瓜育苗基地。

  “非常感謝供電人員不分晝夜的緊張施工。這個電熱自控加溫的‘電熱毯’,可以將特制的絕緣電阻絲鋪在土壤中,把電能轉化為熱能,就像家裏安裝的地暖一樣升溫平穩、溫度均勻,有利于西瓜苗快速生長發育,出苗率可高達95%。之前我們多採用燒煤的方式供暖,恒溫效果差、空氣污染重,瓜苗成活率只有70%左右。”劉國榮開心而充滿感激地説。在弶港農場新建的大棚內,嫩綠的西瓜幼苗“躺”在“電熱毯”上愜意得很。據了解,該公司僅弶港農場育苗基地每年就可出優質西瓜苗2000多萬株,當地瓜農好評如潮。

  東臺市同樣是蛋雞養殖大市,禽蛋遠銷南京、上海等地,廣受歡迎和好評。這與他們採用智能化養雞密不可分。智能化養雞離不開設備,而設備運作離不開電力保障。尤其對智能化養殖雞場而言,電力係統錯綜復雜,難免遇到各種麻煩,該市供電公司服務人員從無怨言,總是隨喊隨到。平日裏,還會定期進行電力安檢供電服務,幫助檢查供電線路和用電設備,排查處理安全隱患,並及時了解用電需求、供電意見等,各種服務組合拳,讓劉國榮等感激不盡、讚不絕口。(顧峰明 朱源 孫永興)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