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虎年全國非遺民間剪紙精品線上展覽舉辦

2022年01月17日 17:54:43 來源: 南京大學文化與自然遺産研究所

  虎年春節臨近,在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的指導下,南京大學文化與自然遺産研究所、中國戰略與管理研究會志願軍研究會紅色文化遺産研究中心共同舉辦《守正創新 寅虎迎春——虎年全國非遺民間剪紙精品線上展覽》。

剪紙《虎兆祥和》郭如林

剪紙作品《虎兆祥和》 (作者:郭如林)

五虎吉祥

剪紙作品《五虎吉祥》 (作者:楊秀勤)

  南京大學文化與自然遺産研究所徵稿逾千幅,從中挑選精品三百余幅,在“南京大學文化與自然遺産研究所”“南京大學文化與自然遺産研究所非遺網”“陳竟非遺剪紙工作室”三大公眾號上進行線上展覽。本次展覽計劃分四批進行,第一批第二批為全國虎年主題展,第三批為慶陽專題展,第四批為新生活新氣象展。目前第一期展覽已如期展出,第二期也在籌備中。

  參加展覽的作者都是南京大學文化與自然遺産研究所聘任的民間剪紙創研員,他們是國家、省、自治區、市各級非遺(剪紙)傳承人,也是中國剪紙界傑出的民間剪紙高手,在傳承、保護、發展我國非遺剪紙技藝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陳竟 鄭曉筠)

金虎招財

剪紙作品《金虎招財》(作者:曹毛女)

 

[編輯: 龐雪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