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南京大學出版社攜手雨花臺國際高中舉辦書籍手繪大賽

2022年01月17日 17:53:19 來源: 南京大學出版社

  近日,南京大學出版社攜手雨花臺國際高中,以南大社2021年度十佳圖書《迷人怪物》為主題,舉辦了“手繪大賽”。在為期一個月的評選過程中,經過網絡投票與專業評委們的層層選拔,最終結果揭曉。雨花臺國際高中G11A周佳怡Hazel、G10F姜玥Carole、G10A夏汐玥Chloe獲得前三強,還有8幅作品獲提名獎,1幅作品獲人氣獎。

  這是南京大學出版社與雨花臺國際高中杜尚藝術書院的首次合作,特別邀請江蘇省國畫院特聘畫家趙秦、多次榮獲“中國最美的書”的書籍設計師周偉偉、南京大學出版社文化圖書編輯部主任沈衛娟等老師擔任評委,對三十余幅參賽作品進行點評。在評選過程中,評委們對同學們熟練的技法和藝術的表達表示了讚許:“這些作品有的遊離抽象,有的大膽生動,從中能感受到這群學生們對于傳統文化的繼承和弘揚,以及對于社會問題的一些思考和解讀,是超出我們期待的一份驚喜。”

  《迷人怪物》是加拿大作家、藏書家曼古埃爾寫給他童年虛擬友人的一封封信,全書由一篇篇短小精悍的隨筆構成,充滿新奇有趣的思考,並配有作者所作黑白插圖。曼古埃爾描述和分析了這些經典人物的歷史演變以及對他人生的影響,南大社也希望通過這次活動,鼓勵讀者們在讀書、觀影的同時,也記錄下屬于自己的片段思考與信手涂鴉,從而通過閱讀獲取前行的力量。(南大社)

  

[編輯: 龐雪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