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蘇州交響樂團奏響澳門文化中心

2022年01月17日 16:48:02 來源: 蘇州交響樂團

  1月15日晚,應澳門樂團邀請,在知名指揮家、鋼琴家、蘇交首席指揮許忠執棒下,蘇州交響樂團與澳門樂團合作,聯同知名女中音董芳,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為當地觀眾獻上了《遊藝古典與印象-澳門樂團與蘇州交響樂團》音樂會,以精彩的古典及印象樂派音樂,奏響對新一年的美好祝福。

微信圖片_20220117123906

  音樂會以貝多芬的第一鋼琴協奏曲開場,隨後的三首作品《悼念公主的帕凡舞曲》《庫普蘭之墓》以及《三首馬拉美之詩》均出自法國作曲家拉威爾之手,由女中音董芳演唱的《三首馬拉美之詩》(《嘆息》《空求》《瓶中玫瑰》),是拉威爾該部作品的亞洲首演。許忠表示,本場演出在曲目設計上做了精心安排,兩團合作非常融洽,不同風格的合作不僅增強了兩團的友誼,同時也以音樂及相關文化為紐帶,促進了兩地觀眾的互相關注和了解。

微信圖片_20220117123857

  澳門樂團市場推廣及公共關係經理汪加介紹,澳門樂團在2002年從澳門弦樂室內樂團轉為澳門管弦樂團時,就擁有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樂手,在國際性這點上,與蘇州交響樂團有著高度的相似性。

  據悉,本場演出也是蘇州交響樂團與澳門樂團“雙城記”演出計劃的首場演出。按照計劃,今年4月底,蘇交將與澳門樂團一起前往上海,在第38屆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上再次合作,為上海觀眾帶來精彩演出。(蔣文龍 博葉軒)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