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28家“專精特新”小巨人,江北産投集團扛牢實體經濟硬擔當

2022年01月17日 16:31:42 來源: 江北新區産投集團

  “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是指具備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新穎化優勢的中小企業。這些深耕細分領域的“小巨人”,擔當了實體經濟的硬支撐。據統計,江北産投集團參與投資的企業中,共28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微信圖片_20220117150558

  據統計,2021年度南京新增江蘇省省級“小巨人”企業101家,其中江北新區20家。 “小巨人”數量多。江北産投集團參與投資企業中,2021年新增14家成功晉升為國家、省市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其中,國家工信部認定的有5家。在江北新區乃至南京范圍內,江北産投集團參與投資的小巨人數量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數量的增加,也將進一步豐盈江北産投集團的投資版圖,為高品質發展提供優質項目支撐。 “小巨人”佔比高。28家“小巨人”佔江北産投集團總投資項目的近四分之一,其中,已有17家企業引進到江北新區。江北産投集團的投資邏輯中,突出體現了一個關鍵點:聚焦前沿科技,專注關鍵領域。這與專精特新的發展邏輯和南京江北新區的目標定位不謀而合。

  産業發展擔當。截至目前,江北産投集團已累計參股設立産業基金19只,在121個項目中,已投項目中已有43家總部型企業落地新區,高新技術企業65家。江北産投集團已投項目積體電路類佔59%,生物醫藥類20%,高端裝備智能制造7%,已投項目近60%落地新區。與中小企業一同成長,江北産投集團扛起實體經濟硬擔當。(産投宣)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