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泰州:網民春晚“雲上”看

2022年01月17日 16:22:42 來源: 泰州市委網信辦

  1月16日晚,由泰州市委網信辦主辦的第十二屆“泰州網民春晚”暨2021泰州網絡文化季閉幕式在泰州市大劇院舉行。本次活動以“奮進新征程 譜寫新篇章”為主題,著力展現“十四五”開局以來泰州經濟社會發展喜人成就,彰顯泰州網民奮進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風貌。

  今年活動主辦方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創新創意策劃,首次採用線下無觀眾演出+線上直播、錄播的形式,將“泰州網民春晚”從線下舞臺搬到雲端網絡,將這場文化盛宴在“雲上”開展。

  據悉,自去年12月在全市范圍內“海選”節目啟動後,得到近20家網站和網絡社會組織、數十萬網民的積極響應,節目形式涵蓋歌舞、相聲、雜耍、朗誦等,經層層選拔,11個節目脫穎而出。

2

  整場演出分為“幸福”“健康”“活力”“文明”四個篇章,以百姓喜聞樂見的文藝作品展現泰州網絡文化事業的繁榮發展,禮讚全市上下譜寫“強富美高”新泰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的生動實踐。100多名網民亮相本屆春晚舞臺,來自社會各行各業,有教師、大學生、網紅舞者,也有公司普通職員、私營業主、來泰務工人員子女等,他們一展歌喉,歌頌泰州致力民生聚力轉型的喜人成就,他們舞步翩躚,慶祝泰州網信事業的欣欣向榮。

3

  晚會在歌伴舞《向著幸福e起來》中拉開序幕,樂曲高亢激昂,舞姿美輪美奐,展示出了祥泰之州的幸福與時尚,讓人瞬間感受到新時代的幸福年味。緊接著情景舞蹈《戰疫》、舞蹈《所念皆星辰》、體育空翻《少年中國説》、雜耍《太空漫步》、相聲《禮儀趣談》、街舞《鳳城舞士》、歌伴舞《花開盛世》等一個個精彩節目輪番上演,讓泰州網民在手機屏前盡情地享受時代文明風尚的熏陶、特色傳統文化的滋養。

  據了解,精彩的演出節目吸引了近80萬人線上觀看互動,泰州各大網絡直播平臺線上人數持續攀升,當晚總線上觀看突破400萬人次,微信朋友圈點讚轉發好評不斷。

  晚會直播現場還公布了2021年度泰州“十佳網絡文化活動”“十佳網絡公益活動”“十佳自媒體賬號”“十佳自媒體作品”“十佳好網民”等年度“泰州網絡十佳”獲獎名單。(張小燕 顧善凱)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