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星耀彭城,晨愛啟航”復星醫療旗下徐州星晨婦兒醫院開業

2022年01月17日 16:25:22 來源: 徐州星晨婦兒醫院

  1月16日上午,復星旗下首家“星晨係”婦兒專科醫院——徐州星晨婦兒醫院正式開業。同時,“2022年江蘇省兒童健康成長公益行動”與“長三角青少兒運動與健康創新發展研究中心教學實踐行動”也在徐州星晨婦兒醫院正式啟動。

  “三年”磨一劍,徐州星晨婦兒醫院正式開業

微信圖片_20220117140934

  “星晨計劃”作為復星醫療護佑婦兒健康的醫療品牌項目,通過在淮海經濟區、長三角、珠三角大灣區等區域婦兒及兒科專科醫院的建設,打造女性從成長期、育齡期到衰老期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體系;並為0-18歲兒童青少年健康體檢、生長發育評估、治理篩查、疾病治療等提供科學化、專業化、個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務。

  徐州星晨婦兒醫院作為復星“星晨計劃”的首子落地徐州,旨在在國家政策的指引下,提升徐州及周邊區域的婦兒健康水準及醫療品質。

  未來,徐州星晨婦兒醫院將在集團的戰略引領下,線上線下融通的普惠下,共用成熟醫療技術和帶教機制,打造徐州星晨婦兒醫院為代表的婦兒專科醫院,引領淮海經濟區的婦産兒科高地。同時,依托復星健康網絡平臺,將在徐州星晨婦兒醫院建設國際會診中心,匯集國內外優勢專家和資源,實現淮海經濟區內醫院與區外醫院的MDT會診;圍繞復星健康APP、雲藥房、雲影像技術,婦兒患者線上上可以進行線上問診、挂號、遠端問診,真正實現線上線下一體化,全流程,集團標準化統一服務體係。

  未來,借助復星健康平臺,徐州星晨婦兒醫院將能夠連結、匯聚和調度全國優質的婦兒醫療資源,為彭城老百姓帶來更便捷和專業的醫療服務。

  星晨燦爛,與愛“童”行

  1月16日的開業典禮上,2022年江蘇省兒童健康成長公益行動在徐州星晨婦兒醫院也正式啟動。

微信圖片_20220117141335

  江蘇省婦女兒童福利基金會動員社會各界力量,服務婦女兒童,致力于改善困境婦女兒童生存、發展條件及權益維護,推動全省婦女兒童慈善事業發展。此次2022年江蘇省兒童健康成長公益行動就得到了復星醫療及旗下徐州星晨婦兒醫院的大力支援。作為江蘇省婦女兒童福利基金會確定的“我助婦兒康”兒童健康公益基地,徐州星晨婦兒醫院將在在院內打造“捐贈互助區、科普教育區、運動健康區、公益宣傳區、專家服務區”五大公益區域。

  與此同時,徐州星晨婦兒醫院向江蘇省婦兒福利基金會捐贈價值200萬元的兒童生長發育評估體檢卡,用于幫助徐州3000名兒童生長發育全面科學的評估檢查。這3000份兒童“蘇康卡”包含骨齡檢測、健康檔案管理、生長潛力和身高預測、運動測評和運動處方等兒童生長發育評估的7項內容,將重點用于為矮小瘦弱、超重肥胖、發育異常等體質指標異常兒童提供健康檔案管理。

  同時,徐州星晨婦兒醫院還為徐州市婦聯捐贈的500份女性健康防癌體檢,將用于對科技女性工作者防癌篩查。現場還舉行了江蘇省婦女兒童福利基金會“我助婦兒康”兒童健康公益基地揭牌儀式。

  徐州星晨婦兒醫院也是這次公益活動的第一站,後續將陸續在宿遷鐘吾醫院等復星醫療旗下其他成員醫院落地。

  體醫融合,共築兒童健康保護屏障

微信圖片_20220117140925

  徐州星晨婦兒醫院的開業儀式上,“長三角青少兒運動與健康創新發展研究中心教學實踐基地”也落戶徐州星晨婦兒醫院,這將為醫院在兒童生長發育方面的治療和研究提供更加專業的支援。

  據了解,徐州星晨婦兒醫院將依托兒童健康公益基地,舉辦“康康成長”公益訓練營,為中小學校體育教師和運動機構教練提供兒童助長訓練營導師培訓;與學校/幼兒園共建“體醫融合”實踐基地校園,提升學生身體素質;為社區醫生、校醫進行兒童生長發育健康管理和科學篩查公益培訓。(星晨)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