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北新區泰山街道:攜手開展垃圾分類 共創美好社區家園

2022年01月17日 16:23:37 來源: 江北新區泰山街道

  為進一步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宣傳貫徹《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南京市城市治理條例》規定,近日,泰山街道綜合執法大隊聯合大華社區網格化治理、城市治理公眾委員、志願者,共同開展“攜手垃圾分類,共創美好社區”普法宣傳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中,普法宣傳志願者現場走訪居民、物業服務企業,向居民發放垃圾分類宣傳單,向居民詳細講解垃圾分類標準、垃圾分類投放要求。向物業服務企業宣傳貫徹《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南京市城市治理條例》》規定,在實行物業管理的住宅區,物業服務企業為生活垃圾分類的管理責任人。

  自《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正式實施以來,部分小區垃圾分類的日常管理責任逐步移交物業。對此,城管部門將對物業加強管理、考核。

  通過此次垃圾分類普法宣傳,增強了社區居民對垃圾分類知識的了解,提升了物業服務企業對相關政策法規、管理責任的認識,促進群眾積極參與到垃圾分類的實踐行動中來,提高居民對垃圾分類的知曉率、分類意識和參與率,不斷扎實推進垃圾分類工作。(張文)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