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2022年春運拉開帷幕 徐州鐵警全力保障春運

2022年01月17日 14:39:50 來源: 徐州鐵路公安處

    “這些都是禁止攜帶進站上車的管制刀具,那邊幾個是易燃物品……”1月17日上午,在徐州站廣場,徐州鐵路公安處徐州站派出所青年民警范錚正在向幾名旅客介紹著危險品的種類和危害。

向旅客講解安全常識

    1月17日,為期40天的2022年春運拉開帷幕。春運第一天,徐州鐵路公安處加強管內徐州站、徐州東站等重點客運站的值勤警力,組織民警加大廣場、候車室、站臺等區域的巡邏檢查力度,密切與客運部門的配合,及時掌握客流情況。並督促客運人員加強實名制車票查驗,嚴格落實安檢查危制度。1月17日,徐州東站派出所聯合地方公安機關開展執法專項整治活動,共查處違規營運計程車等車輛5臺、查獲接拉客等違法人員7名,確保了治安平穩有序。1月17日12時10分,徐州站派出所值勤隊長胡江凱會同安檢人員進行檢查時,從旅客葉某的小包內查獲管制刀具一把。當日,計程車司機王某在邳州站出站口強行拉客,擾亂秩序,被邳州站派出所民警及時查獲。

介紹禁止上車的危險品種類

    為了增強旅客群眾的安全防范意識,當日,徐州鐵路公安處抽調有文藝才能的民警組成29支文藝小分隊,深入到管內21個客運車站及部分高鐵列車上,通過現場演示、發放資料等形式,廣泛開展鐵路旅財安全常識宣傳,介紹電子臨時身份證明的辦理程式和注意事項。在徐州站廣場,徐州站派出所聯合客運部門和地鐵公司擺起了長臺,放置了各種資料和實物,由民警現場説法,讓旅客群眾受到安全教育。永城北、東海縣、碭山等車站派出所將一幅幅大紅的福字送到旅客群眾的手中。在連雲港站候車室,連雲港站派出所副所長王永全吹起了動聽的薩克斯《回家》,祝福旅客一路平安,青年女警李光芝、王欣欣現場採取有獎競猜的方式,讓旅客群眾在娛樂中獲得安全常識。徐州乘警支隊組織乘警在開往北京、上海等方向的高鐵列車上,用小喇叭、廣播等形式,向旅客宣傳防盜防騙知識。據統計,春運第一天,徐州鐵路公安處共制作了各類展板、溫馨提示牌40余塊,發放各類宣傳資料7500余份。

特警在徐州站巡邏

    春運首日,徐州鐵路公安處還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組織民警立足崗位盡力為旅客群眾提供各類便民服務。1月17日10時30分,新沂站派出所民警李振在候車室執勤時發現一名旅客徘徊在進站口,他立即前往詢問,發現這名旅客是家住江西的一名盲人按摩師,想坐車回家過年,但第一次來新沂南高鐵站坐車,由于不熟悉正在發愁。隨後,李振立即為其提供幫助,細心帶著這名盲人旅客進站候車,並送上G8314次列車,踏上旅途。(梁西徵)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