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工人年終討薪心急 通州法官速調安心

2022年01月17日 14:53:11 來源: 南通市通州區人民法院

  “沒想到起訴才一個星期,我們就拿到了大部分工資,可以安心地過個好年了。”1月13日,南通市通州區人民法院成功調結29名勞動者追索勞動報酬案。該案從立案到調解成功,僅僅用了一周時間,高效快速的“護薪”行動切實維護了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圖片説明:法官與工人們一一核對工資金額(沈旭/攝)

  戴某某等29名老年工人在通州石港鎮某服裝公司打工期間,被拖欠工資共計約33.3萬元。工人們多次催要,公司拒不給付。臨近春節,工人們心急不已,向通州法院提起訴訟,希望能夠盡快處理。

  考慮到勞動者的血汗錢承載著諸多家庭的希望,劉楊接到案件後高度重視,詳細了解了雙方當事人的情況,並第一時間聯繫被告某服裝公司,向其釋明相關法律規定和不及時支付勞動報酬的法律後果。同時,與區檢察院取得聯繫,檢察院支援起訴。經過法院和檢察院的耐心工作以及石港鎮政府的支援配合,該服裝公司在法院立案後支付了83%的工資。但其余欠款何時支付,雙方産生了分歧。

  1月13日上午,劉楊和他的審判團隊來到石港鎮政府,與檢察院工作人員一同組織雙方進行調解。經過4個多小時反覆釋法析理,各方當事人最終達成調解協議,被告某服裝公司承諾在1月25日前向戴某某等29名原告支付余下的勞動報酬。法院工作人員還現場與工人們一一核對了工資金額,確保工人們的工資一分不差。眼看春節前就能全額拿到自己的血汗錢,在調解筆錄上簽字的工人們終于舒展了愁容,露開了笑顏。(沈旭 李慧)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