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我為群眾辦實事:推廣反詐App 築牢社區“防火牆”

2022年01月17日 10:49:55 來源: 句容開發區

  為了深入推進“全民反詐”工作,提高人民群眾防范意識,保護人民群眾財産安全,近日,句容開發區(黃梅街道)寨裏社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在轄區開展“國家反詐中心APP”推廣安裝宣傳活動。

  線上,社區通過網格群、婦聯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廣泛宣傳推廣“國家反詐中心”APP。線下,工作人員利用橫幅、電子屏等方式打出反詐標語,並積極採用擺攤設點的方式,在轄區人流量較大處集中宣傳反詐知識。同時,社區網格員積極深入沿街商戶、居民樓、快遞點及轄區工廠,面對面向群眾介紹“國家反詐中心APP”的用途、使用方法以及電信詐騙的新型方式、作案手法等內容;手把手幫助群眾安裝注冊“國家反詐中心”APP,築牢反詐安全防線。

  “用群眾喜聞樂見、易于接受的方式開展工作。”為助力“國家反詐中心”APP推廣安裝工作,寨裏社區創新工作方法拍攝反詐“三句半”小視頻,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真正將反詐知識送到千家萬戶。視頻以寓教于樂的宣傳形式和朗朗上口的宣傳口號,提醒群眾遇事不輕信、不驚慌、不轉賬,要及時核實、要及時報警,讓廣大群眾在笑聲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識。

  視頻發出後,得到了群眾的積極轉發和點讚,在轄區內營造了平安和諧的社會氛圍。不少群眾表示,視頻內容務實、形式新穎、通俗易懂,他們會積極地參與到反詐行動中來。

  截至目前,此次活動累計引導轄區居民下載“國家反詐中心”APP上千人,使轄區居民有效掌握了預防電信詐騙的小知識,進一步增強了居民抵制電信詐騙的“免疫力”,強化了轄區居民識騙、防騙的意識和能力。同時,工作人員也倡導居民向身邊的親朋好友推廣下載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形成以個人帶動家庭、以家庭帶動社會的模式,掀起全民反詐的熱潮,堅決築牢防詐“城墻”,打贏反詐人民戰爭。

  下一步,寨裏社區將持續加大宣傳力度,緊抓“線上+線下”兩條線,開展“國家反詐中心APP”推廣宣傳工作,在群眾心中牢固樹立“電詐可防”理念,共同建設平安和諧社區。(龐好)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6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