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獻熱血 暖寒冬——句容開發區(黃梅街道)舉行無償獻血活動

2022年01月17日 11:07:16 來源: 句容開發區

  在春節到來之際,為應對季節性血液緊張情況,保障重大節日醫療臨床用血需求,應鎮江血站句容採儲點號召,近日,句容開發區(黃梅街道)在管委會5樓舉行無償獻血活動,為春節血液儲備助力。

  此次獻血活動得到了區(街)上下的積極響應,近百名幹部職工利用工作的間隙,挽臂無償獻血。在現場,志願者們嚴格遵守防疫流程,依次體檢、填表和採血,活動現場井然有序。

  “我今年58歲,已經在開發區連續獻血9次了,共計2700ml。作為一名老黨員,無償獻血是我應盡的責任與義務,只要身體允許,我還會不斷地堅持下去。”

  “我今年38歲,2002年18歲時在丹陽第一次獻血以來,基本每年都獻,到現在肯定超過15次了,總計該有3000多ml了。作為一個衛生工作者,我想用自己的行動告訴大家,無償獻血不但沒有害處,還可以刺激人體造血功能,加速血細胞生成,促進血液的新陳代謝,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我55歲了,來開發區後每年都參加獻血,已經獻過8次啦。義務獻血不但可以幫助到別人,為社會做貢獻,以後自己萬一有需要也可以無償使用,是一件相互愛護、相互幫助的大好事。”

  本次活動,開發區(黃梅街道)最後共有76人獻血成功,總計獻血達25300ml。血量有上限,愛心無邊界,這是開發區人為需要幫助的人增添一份關懷與溫暖,為拯救病人生命盡一份薄力、奉獻一點愛心。(馬吉 劉穎)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6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