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做好春運疫情防控 確保公眾健康安全平穩出行

2022年01月17日 07:26:07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交通部門切實做好春運疫情防控

  確保公眾健康安全平穩出行

  1月17日,一年一度的春運大幕拉開,歷時40天。出于疫情防控考慮,我省各地積極倡導群眾就地過年。受疫情影響,預計今年春運人流、車流相較往年有所減少,但具有冬季特點的交通事故風險依然存在。

  記者從江蘇交通部門了解到,今年春運期間,江蘇既要確保疫情不因春運擴散,又要確保公眾健康安全平穩有序出行。科學精準做好春運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兩站一場一碼頭”等場站和交通工具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強化港口和船舶口岸防控,持續加強入境人員和貨物管控,加強疫情防控應急準備。

  作為南京疫情防控的重要關口,南京汽車客運站、南京火車站等站點在原有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措施,嚴把旅客進出站關。記者從南京交通部門了解到,預計春運40天南京旅客發送量約817萬人次,其中,道路客運35萬人次、下降15%,鐵路610萬人次、上升58%,民航172萬人次、與上年基本持平。城市公共交通客運總量預計1.6億人次、上升6%。

  長三角鐵路2022年春運方案也已出臺,40天預計發送旅客5000萬人次,同比增長16%,日均發送旅客125萬人次。鐵路部門在啟用高峰運作圖的基礎上,計劃增開旅客列車301對,滿足旅客出行需要。(朱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68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