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第六屆“常州包子大會”在環球恐龍城迪諾水鎮熱鬧開蒸

2022年01月16日 17:41:05 來源: 常州市委宣傳部

  俗話説“過了臘八就是年”。1月15日,讓市民們久等的第六屆“常州包子大會”在環球恐龍城迪諾水鎮熱鬧開蒸。常州40多家知名老字號包子鋪齊聚迪諾水鎮,為市民帶來熱氣騰騰的年味。

  本屆包子大會由中共常州市委宣傳部、常州市文明辦、中共常州市委網信辦主辦,環球恐龍城迪諾水鎮、現代快報常州分公司、常州市烹飪餐飲行業協會、常州民俗協會承辦,與包子大會同步啟動的還有2022年常州市“我們的節日”+“網絡中國節”·春節元宵主題活動。來參加活動的市民,不僅可以買到自己愛吃的包子,還能逛非遺市集、看常州燈會,感受濃濃年味。

  常州包子大會讓年味更濃

  突出年俗年味的常州包子大會活動,已經連續成功舉辦5年,受到常州市民們的廣泛關注和熱捧,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具有濃鬱年味的美食文化品牌活動;基于往年包子大會的成功舉辦,今年包子大會“一鋪難求”,參與商鋪達到了40多家。現場有常州本土小吃頂流迎桂饅頭店、銀絲麵館和菜根香,有百年老字號德泰恒大酒店,也有中華老字號鎮淮樓,還有扎根本土、深耕餐飲小吃行業的各路特色店等集聚在此,為龍城市民獻上冬日裏的“熱氣騰騰”。

  今年的包子大會,不僅延續往年風格,而且融入更多新的文化元素,現場有書法家寫春聯送福字,有非遺傳承人現場制作堆花糕團、梨膏糖等具有濃鬱民間色彩的傳統民俗再次綻放活力。特別是在環球恐龍城迪諾水鎮常州燈會現場,在具有高科技、象徵現代科技文明的造型各異的燈組映襯下,動態表演與靜態展示相得益彰,煥發傳統民俗活動獨特的魅力,讓有記憶的市民重溫兒時情景,讓年輕一代感受、品味常州傳統文化,過不一樣的節日。讓大家在品嘗各色包子的同時,辭舊迎新、祈福“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

  迪諾水鎮將持續推進“我們的節日”成為喜聞樂見的“百姓節日”,傳承民俗文化

  迪諾水鎮作為常州市“文化點亮生活”文化惠民行動的重要活動載體,持續圍繞春節、元宵等傳統節日開展年貨大集,潮虎鬧新春,元宵猜燈謎等一係列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惠民文化活動,不僅讓常州人的年味別具一格,也讓迪諾水鎮成為了常州非來不可的“網紅”打卡地。通過互聯網+,讓優秀傳統文化打破傳播壁壘,以更加符合網民接受和理解的方式繁榮綻放。

  在此次活動中,環球恐龍城迪諾水鎮被評為“我們的節日”文化活動基地及“網絡中國節”主題活動基地的榮譽稱號,現場進行了授牌儀式。

  為充分發揮傳統節日厚植家國情懷、培育精神家園、涵養核心價值、堅定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近年來,常州在全市范圍內進一步深化“我們的節日”主題活動;主辦方希望整合資源、統籌力量,創新載體、豐富形式,不斷增強傳統節日活動的儀式感、時代感、生活感,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線上線下結合深入挖掘傳統節日蘊含的文化內涵,真正讓傳統節日成為“人民的節日”、“老百姓的節日”。迪諾水鎮將持續通過文旅商等多業態的全面融合,打造更多老百姓喜聞樂見,主動參與的節日文化品牌活動,進一步為常州傳統文化經濟發展注入全新活力。(蘇舟)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7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