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市縣 推廣

長壽時代醫養論壇舉辦 泰康大健康體驗中心正式開業

2022年01月16日 15:52:29 來源: 泰康人壽江蘇分公司

  1月14日,以“擁抱長壽時代 蘇適健康人生”為主題的2022長壽時代醫養論壇在江蘇南京舉辦。同期,泰康大健康體驗中心正式開業,以泰康全方位大健康服務為內涵,以極致客戶體驗為核心,展示泰康醫養康寧服務體係及理想中五位一體生活方式,涵蓋泰康泰長壽、泰健康、泰富足三大閉環展示區及科技體驗區等功能活動中心。

  2022長壽時代醫養論壇現場

  泰康大健康體驗中心坐落于泰康仙林國際醫養園區中,該園區包含泰康仙林鼓樓醫院和醫院二期、泰康仙林鼓樓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以及泰康之家·蘇園高品質養老社區。在這裏,泰康將大型綜合醫療與養老、康復、護理深度融合,打造泰康首個“醫教研養康”五位一體的超級旗艦版醫養綜合體,探索長壽時代城市老年生命鏈的産業和服務體係建設。

  泰康保險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東升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南京是泰康醫療事業的發起點,泰康保險集團首家‘醫教研一體化’醫學中心——泰康仙林鼓樓醫院就在這裏起步和成長。隨著泰康仙林國際醫養園區的建設和推進,將為南京健康産業發展提供新動能,也將進一步豐富南京民生工程的基礎設施,完善長壽時代南京這座城市的適老功能,成為這座城市乃至長三角地區的又一張靚麗的城市名片。”

  泰康大健康體驗中心開業

  “醫教研養康”五位一體醫養綜合體,實現更高層次醫養融合

  泰康大健康體驗中心所在的泰康仙林國際醫養園區,是“醫教研養康”五位一體的醫養綜合體,佔地約400畝,規劃總建築面積超43萬平米,計劃總投資100億元。

  泰康仙林國際醫養園區效果圖

  位于園區內的泰康仙林鼓樓醫院是泰康首家“醫教研”一體化的大型三級醫院,經過多年發展,醫院已成為南京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南京鼓樓醫院集團成員、美國西奈山醫院附屬醫院,同時也是武漢大學臨床學院。2021年12月,泰康保險集團與南京鼓樓醫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開啟雙方深度合作的新階段。泰康仙林鼓樓醫院將與南京鼓樓醫院在人才、技術、教學、科研、管理等方面深度合作,雙方共建科室,打造特色專科和重點學科。泰康仙林鼓樓醫院總規劃近1400張醫療床位,目前醫院二期已封頂,計劃于2023年投入使用。

  泰康仙林鼓樓醫院健康管理中心

  泰康仙林鼓樓醫院健康管理中心,總建築面積超過1萬平方米,依據全程健康管理的新理念,設立個體化問診、功能檢查、健康管理隨訪、檢後專家門診、體重管理、運動管理、心理評估等多個特色診療和篩查幹預,從單一的體檢延伸到體檢後全面的健康管理。

  與泰康仙林鼓樓醫院毗鄰而居的泰康之家·蘇園,是泰康在南京布局的首家、江蘇省的第二家大規模、全功能、國際標準的高品質醫養社區,可以為長輩們提供從獨立生活、協助生活、專業護理及記憶照護等不同狀態的一站式退休養老服務。蘇園項目共分兩期,總規劃約1500個養老單元。一期預計2023年正式運營,二期已于2021年11月動工建設。

  “人類預期壽命不斷延長,但是在長壽的同時,也面臨著各種慢病的挑戰,諸如白內障、帕金森、癡呆等。慢病的增加不僅導致人們的健康預期壽命低,還給家庭和社會增加了沉重的經濟負擔。健康老齡化就是要從健康産業開始轉變,構建一套除診療以外,包含健康預防,健康養老,健康康復,健康護理,健康居家等的健康服務體係。”南京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逸夫醫院黨委書記魯翔在當日的主題演講中指出。

  “老年人隨著身體機能下降和慢病,經常帶病生存、多病共存,急性期發作後治療病程長、恢復慢,還容易高發阿爾茨海默病等老年病,這時候最需要的是急救保障以及整合式照護,但目前社會的支付體係和服務體係都是碎片化的。”泰康保險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劉挺軍談到,在泰康仙林國際醫養園區中,針對這些痛點,泰康秉持以健康為中心的現代醫學理念,提供全人全程的醫養健康服務。園區將發揮三級綜合醫院在急重症診療的專業能力和老年學科群的特色優勢,打通健康管理、就醫綠通、急性期治療、康復、護理、養老照護的全流程服務,搭建起“無縫式”整合醫療體係,實現更高層次的醫養融合。

  在更高層次的醫養融合模式下,居民長輩大病小病不出社區,在家門口享受到高品質健康管理和醫療服務。不僅如此,這個模式還可為客戶和患者提供最高品質和最佳性價比的整合式連續性服務,打造區域價值醫療體係,最終在園區內實現大人群健康管理的總體目標。

  泰康方案,滿足全生命周期健康需求

  包括泰康仙林鼓樓醫院在內,泰康已完成全國五大醫學中心布局。泰康同濟(武漢)醫院于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主動請纓,作為定點救治醫院提前火線開業,並被國家授予“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深圳前海泰康國際醫院(籌)、泰康西南醫學中心(籌)和泰康寧波醫院(籌)也在加速建設中,預計于2023至2024年陸續開業。除泰康仙林國際醫養園區外,泰康寧波醫院(籌)、泰康西南醫學中心(籌)也將規劃打造為醫養綜合體,實現人們一站式醫療養老護理的全過程健康服務需求。

  擁抱長壽時代、健康時代,泰康首創保險與醫養的跨界融合,將虛擬的保險支付體係和實體的醫養康寧服務體係相結合,打造覆蓋全生命周期的産品和服務,構建長壽、健康、財富三大閉環。泰康方案不僅能夠在長壽社會中幫助個人解決籌資問題、緩解家庭負擔,降低政府財政壓力,更拓寬了保險的內涵與外延。

  泰康保險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劉挺軍表示:“泰康仙林國際醫養園區是泰康將長壽、健康、富足三大閉環的全生命周期産品和服務以實體的方式集中呈現。泰康開創的全新虛擬保險和實體醫養相結合的商業模式,一定會引領整個壽險行業高品質轉型發展的潮流。”

  通過泰康打造的健康閉環,客戶可以在泰康健保通下國內近2400家優秀醫療機構(三級及以上醫院佔比超過40%)享受商保直付理賠,也可在泰康自建或者合作的醫療服務網絡內享受便捷、高品質的醫療健康服務。

  活動當天,泰康附加健康心享醫療保險亮相,該産品延續泰康人壽原有百萬醫療險核心優勢,新增特需醫療、特定疾病豁免保費、健康管理服務三項責任。特別是特需醫療保障,從客戶的實際需求出發,可以覆蓋指定醫療機構的特需醫療、國際醫療的合理醫療費用,大大提升了保障功能和客戶就醫體驗。目前指定特需醫療網絡已覆蓋全國100余家優質醫院,包含北京協和、上海瑞金、武漢同濟等全國百強醫院。

  泰康保險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東升表示:“泰康方案,就是滿足人們在長壽時代全生命周期的養老和健康需求,以市場化的手段,給客戶提供更優化的籌資方式和服務方式。所謂商業向善就是要以人為本、造福社會。泰康方案讓支付與服務變得更安心、更便捷、更實惠。”(泰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