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連雲港海事部門保能源物資運輸暢通 為油船安全“把脈”

2022年01月16日 14:45:01 來源: 連雲港海事局

  1月12日下午,裝載7200噸柴油的“東城油XX”輪靠妥連雲港港石化碼頭,連雲港海事部門執法人員在確認船舶、船員近期未航經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情況下,登輪對該船實施現場安全檢查。

  執法人員首先查看了船舶、船員證書,確認船證齊全、人證合一,符合安全航行和配員要求。隨後重點檢查了船舶消防係統、艙室密閉情況、船舶消防救生演習實施情況、關鍵性設備維護保養等事項,著重提醒船舶落實好疫情防控、冬季防凍防滑有關要求,以確保船舶安全營運。

  據了解,該輪裝載的柴油一部分用于企業生産,其余大部分將投放到連雲港各加油站。

  春運期間,連雲港海事部門將繼續加大海上巡航頻次,做好重點船舶護航工作,對國內低風險地區來船實施登輪檢查、對國內高風險及國外來船實施視頻連線檢查、業務辦公係統核查,確保煤、氣、油等民生物資水上運輸暢通、安全。(惠童)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