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興化:優化交通安全設施 讓市民享受高品質出行

2022年01月16日 14:41:18 來源: 興化市委宣傳部

  為滿足人民群眾對于高品質出行的需求,江蘇興化市將“優化交通安全設施”列入為民辦實事項目,著力構建安全、快捷、舒適的公共交通服務體係,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

  作為興化市全域旅遊創建的一張亮麗名片,66公里的“千垛美路”旅遊環線串聯千垛菜花、水上森林、徐馬荒濕地等諸多景區,沿線可謂一步一景。在千垛菜花景區遊客服務中心門前,新建成的多功能生態能源公交站臺不僅讓遊客出行更加便捷,也與沿線生態景觀相得益彰,成為景區優美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介紹,2021年,興化市積極拓展“運遊一體”服務,先後開通遊1、遊2及旅遊旺季景點專線,並對沿線20個公交站臺進行了提檔升級,促進“公交運營”逐步向“公交旅遊”延伸。與此同時,興化市交通運輸部門實時關注全市客運流向、群眾出行習慣,科學安排運力、優化公交線網,滿足群眾享受高品質城市功能的需求。為推進城鄉公交一體化建設,更好地方便群眾出行,交通部門全力打造“美麗公交 美好出行”服務品牌。目前,全市線上運營公交車384輛,開通城市線路29條、城鄉線路103條,全年投入4600萬元購置60輛新能源公交車,用于更新老舊車輛和加密線路班次,目前車輛已全部採購到位,即將上線運營。

  作為該市公共交通網絡的最前端,農村公路的延伸和提檔與百萬興化農村群眾的生産生活密切相關。2021年,興化市將198公里的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作為重點工程,針對道路隱患路段,科學設置波形護欄、交通標誌、標牌、標線、道口樁、示警樁等交通安全設施,保護群眾出行安全。目前該項目主體工程已完工,進一步夯實了農村公路安全基礎,大大降低交通事故和重大事故發生率,為鄉村振興提供了堅強有力的支撐。(范萌 王小軍 魯磊)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