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心存僥倖違規燃放 被巡邏民警抓現行

2022年01月16日 12:54:52 來源: 鹽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

  近日,鹽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東城派出所民警正在日常巡邏執勤時,突然聽到一陣“劈裏啪啦”的爆竹聲,響聲震耳,影響了周邊校園正常教學秩序。

  民警立即搜尋聲音來源,經實地走訪排查,很快就在附近小區發現情況,找到了違規燃放爆竹的涉事人陳某(化名)。民警到達現場後,空氣中依然彌漫著濃烈的爆竹煙花味,同時還在現場發現了剛剛燃放完的爆竹紙屑。

  經調查,燃放爆竹的男子陳某,因為當天家裏小孩過生日。其雖然明知市區禁止燃放煙花爆竹,但陳某礙于情面,依然抱著僥倖心理,還是把爆竹拿到小區空地燃放以示慶祝。沒想到剛燃放完不久,民警就循聲找來了。民警對陳某進行了嚴肅的批評教育,針對其違規燃放煙花爆竹的行為,依法作出了行政處罰。

  “我知道錯了,以後再也不會違規燃放煙花爆竹了。”陳某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不已,並承諾將吸取教訓不再犯類似錯誤。(宋偉偉 仇才波 金琴)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