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8項非遺陪你過大年 來雲端感受濃濃年味

2022年01月16日 09:00:40 來源: 南京晨報

  為了滿足大家雲上“圍觀”年俗活動、感受“年味”的需求,由文旅部非遺司主辦的2022年“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近日正式啟動。通過年俗非遺項目所在地區的非遺保護機構、保護單位或非遺傳承人,將年俗非遺項目相關保護傳承活動用鏡頭記錄下來,在網絡平臺開展傳播,並發動社會公眾參與互動交流,集中展示與年俗相關的非遺項目,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水韻江蘇”精心挑選出南京秦淮燈會、徐州馬莊燈俗、常州萬綏猴燈、蘇州猛將會、南通燈謎、連雲港新安燈會、鹽城阜寧打春牛、揚州丁夥龍舞等8個項目參加“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共同傳遞著詩情畫意的“水韻江蘇”年味。

  今年的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將在抖音、快手、B站平臺、酷狗音樂、微博等各類平臺開展。對這8個江蘇年俗項目,省文旅廳採取拍攝或剪輯短視頻、制作綜合宣傳片、現場視頻直播等方式,線上線下同步開展。

  除了這 “八朵金花”之外,年味最不可或缺的是“萬紫千紅”。省文旅廳發動各地非遺保護工作機構、非遺傳承人、網紅達人等廣泛參與,圍繞年俗非遺項目開展拍攝記錄、直播等各類形式活動。(靳揚揚 陳起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6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