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暨南京市啟動2022年就業援助月活動

2022年01月16日 09:00:13 來源: 南京晨報

  原標題:省暨南京市啟動2022年就業援助月活動

  南京1個月將舉行149場專場招聘 提供近5萬個就業崗位

  1月13日上午,由江蘇省就業管理中心、南京市人社局、農業農村局、總工會、婦聯、殘聯、玄武區政府共同主辦的江蘇省暨南京市“2022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正式啟動。

  據了解,該活動以“就業幫扶 真情相助”為主題,在2022年1月持續開展,集中為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殘疾失業人員、去産能職工及困難企業職工、農村低收入勞動力、長江禁捕退捕漁民等群體提供就業幫扶,幫助了解就業援助政策措施、掌握申請方法、享受就業服務,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動現場,南京鐘山國際高爾夫(酒店及俱樂部)、江蘇安華數位科技有限公司、都比比(南京)通訊設備有限公司等20家用人單位,提供部門主管、華為汽車産品專家、電子設計工程師、OA設備技術員、儲備幹部、文員等千余個就業崗位;2家單位提供公益性崗位175個,現場活動還包括了政策咨詢、宣傳、勞動維權等服務。

  南京市人社局局長、黨組書記劉蒞在活動上介紹説:“近年活動期間,每次我們走訪就業困難人員家庭都在4000戶以上,成功幫促逾3000名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就業援助服務覆蓋面不斷拓展,就業援助月的品牌效應日益彰顯。”據他介紹,今年的“就業援助月”作為全年公共就業服務的首項大型活動,將在元旦至春節前後的一個多月時間內密集組織149場線上線下專場招聘、提供近5萬個就業崗位,面向各類重點群體提供針對性援助服務,幫助實現就業脫困。

  據了解,今年市人社局以及相關部門將依托市、區、街、社區四級公共就業服務網絡,通過數據比對、家庭申報、社區走訪,調查摸清零就業家庭成員、殘疾人、農村低收入勞動者、長江退捕漁民等各類符合條件人員情況,建立幫扶臺賬和實名制援助數據庫,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對零就業家庭實行“動態消零援助”,納入動態管理,做到“出現一戶、援助一戶、穩定一戶”,不讓一個就業困難人員掉隊。

  此外,還通過廣播電視、報紙櫥窗、媒體新媒體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進行政策服務宣介推廣,幫助就業者和用人單位廣泛了解幫扶政策和申辦程式。結合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活動期間的招聘和政策咨詢服務也將線上線下同步開展,崗位發布也將通過各級各類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等廣泛推送。

  與此同時,相關部門還將為有需要的求職者提供“1311”就業服務,即提供1次政策宣講、3次免費推薦就業、1次免費職業指導、1次免費職業培訓,同時針對其自身素質、家庭情況、求職意向、培訓願望等不同需求分類施策。比如,對殘疾失業人員開展“一對一”就業幫扶,推薦就近就地的就業機會和服務項目;對大齡、長期登記失業人員開展失業原因分析,針對性提出解決方案和建議;加強公益性崗位開發管理,優先用于安排符合崗位條件且無法外出的農村低收入勞動力。

  不僅如此,相關部門還將對成功就業者定期對接跟蹤,對再次失業的持續加強職業指導和崗位推介,力促長期穩定就業。(劉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6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