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2年01月16日 08:53:0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扛起人大責任使命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1月15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以“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于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主題,深入進行對照檢查,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吳政隆委託,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李小敏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副書記樊金龍、王燕文,黨組成員馬秋林、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陳濛濛參加會議,副主任許仲梓列席會議。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對開好民主生活會十分重視。會前,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等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廣泛徵求意見建議,積極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和個人發言提綱,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準備。

  會上,首先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黨組班子成員一致表示要以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標桿,按照省委部署要求,高品質開好黨組班子民主生活會,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李小敏代表常委會黨組班子作對照檢查,認真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並從突出政治建設、更加堅定捍衛“兩個確立”,提升履職質效、更加有力助推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厚植為民情懷、更加有效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堅持問題導向、更加扎實加強作風效能建設,扛起主體責任、更加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五個方面提出整改措施。黨組班子成員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逐一進行對照檢查,逐一開展相互批評,查擺剖析聯繫實際、切中要害,相互批評嚴肅認真、開誠布公,整改措施具體明確、針對性強,體現了認真較真的精神,體現了從嚴從實的要求,會議氛圍好、效果好,達到了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統一意志、增進團結的目的。

  李小敏在講話中指出,要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新的起點,旗幟鮮明講政治,以堅決有力的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以史為鑒守初心,以偉大建黨精神引領奮進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的前進之路;胸懷大局勇擔當,以履職盡責的新作為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自我革命不懈怠,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對于黨史學習教育發現的問題、會前徵求的意見建議、會上相互提出的批評意見,要完善整改方案,落實整改措施,確保整改取得實效,以常委會黨組自身建設的過硬成果在“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更好扛起人大擔當,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蘇仁軒 陳月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