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人才工作IP形象群發布

2022年01月15日 18:28:37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為更加接地氣、更豐富多元化的形式開展城市引才品牌宣傳工作,無錫市人才辦聯合各市(縣)區對無錫人才IP形象——阿福阿喜進行延展設計,形成無錫人才工作IP形象群。1月14日,該形象群在無錫人才金融港正式發布。

  無錫人才工作IP形象阿福阿喜自2021年7月亮相以來,已發布經典形象版本、元宇宙形象版本、新年形象版本等。此次發布的形象群,融合了無錫各市(縣)區的區位、産業及文化特色元素和對人才工作的美好向往,形成各市(縣)區專屬人才工作IP形象。

  江陰市人才工作IP形象以江陰人才先驅徐霞客為原型,手持登山杖、身著粗布衣、腳踏淩雲峰,彰顯出“達人所之未達,探人所之未知”的人才探索精神。

  (江陰市人才工作IP形象)

  宜興市人才工作IP形象,阿福身著陶色長衫,手持一把紫砂壺,象徵著宜興開放包容和謙和大氣,是惜才重才成才的福地,阿喜化身為娉婷秀雅的江南採茶少女,手中的陽羨貢茶,象徵著宜興千年的歷史沉淀。

  (宜興市人才工作IP形象)

  梁溪區人才工作IP形象,阿福阿喜化身書院才子,兩人身著沉穩、樸實的淺色寬博衣衫,手執引才卷軸,站在古時人文薈萃之地——東林書院前,對天下才子發出呼喚之聲。

  (梁溪區人才工作IP形象)

  錫山區人才工作IP形象,阿福阿喜身著錫劇服飾,手持留青竹刻,唱響錫劇名曲《珍珠塔》,以錫山特色形象表達著錫山加快引育國際國內一流領軍人才,構建“産業+項目+人才+金融”全鏈條人才“引育留用”模式的決心。

  (錫山區人才工作IP形象)

  惠山區人才工作IP形象,阿福阿喜化身鄉土人才,樂哉地在桃樹下享受豐收之喜,營造了惠山蜜桃之鄉、美麗鄉村的美好氛圍。近年來,惠山區以桃為媒,打造“桃花節”“品桃惠友”等“雙招雙引”活動品牌,匯聚了各類優秀人才。

  (惠山區人才工作IP形象)

  濱湖區人才工作IP形象,阿福阿喜身著潛航服,阿喜手捧櫻花,站在萬米載人潛水器“奮鬥者號”前,向深海勇士們以及更多具有探索精神的人才們致敬。

  (濱湖區人才工作IP形象)

  新吳區(高新區)人才工作IP形象,阿福阿喜頭戴VR眼鏡,手持物聯網地球儀,身著積體電路晶片紋路的衣服,身姿挺拔、自信昂揚,象徵著高新區物聯網、積體電路、智能制造等支柱産業蓬勃發展,也代表了高新區30萬人才在高新區創新創業、拼搏向上、開拓進取的精神面貌。

  (新吳區人才工作IP形象)

  經開區人才工作IP形象,阿福阿喜作為未來科技人穿越時空來到經開區的高科技和數字産業地標——雪浪小鎮,阿喜胸口的符號為縮寫“錫經開”的拼音首字母,體現了經開區聚焦科産城人全面融合,努力構建以“高新科技、高端企業、高精人才、高品質生活”為特點的國際化科創社區,以人才資源為發展“第一動力”,創建“科技創新先導區”“高端人才集聚區”的美好未來。

  (經開區人才工作IP形象)

  發布同期,中國新聞社海外中心·無錫人才海外宣傳工作站、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國際頻道·無錫人才海外宣傳工作站的無錫聯絡點正式落戶無錫人才金融港。(殷晴)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