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市縣 推廣

工行鹽城分行機構拓戶連續兩年超500戶

2022年01月15日 12:46:53 來源: 工行鹽城分行

  客戶是銀行業務的基礎。近兩年,工行鹽城分行機構金融業務部堅持“一、二、三”戰略,突出市場競爭力提升,聚焦“兩大支點”,強化基層賦能,牢固樹立機構客戶全量行銷理念,審時度勢,扎實做好機構客戶拓展工作,有效遏制了機構客戶持續下降的趨勢,連續兩年拓戶超500戶,實現客戶快速增長,有效支撐了該行全行機構存款的穩定增長。

  找準拓展路徑,堅持穩打穩扎。近年來,該行機構客戶整體發展比較穩健,市、支行整體聯動不斷得到加強,因地制宜制定一係列針對性強的拓戶提質策略措施,堅持走市場、走客戶的拓展路徑,牢固樹立全量機構客戶行銷理念。為加強機構客戶的拓展目標的準確性,該行組織力量將鹽城地區政府機關及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基金會,和街道/鎮、村、社區等存量客戶名單細化到各支行,做到真正了解市場、了解客戶,提升行銷服務質效。突出“穩中求進”的拓戶提質要求,實現機構客戶快速發展。

  用“活”專業産品,提高行銷效率。該行堅持定期開展重點業務、重點産品培訓,通過現場+視頻等多種方式,多次組織專業條線人員加強學習,對行內雲産品架構、行銷要點、行銷話術進行了詳細的介紹,給各行提供了新的行銷思路和方法,提升客戶經理對産品的理解度熟悉度,精準、高效、快捷地服務客戶,通過銀校通、賽博雲、工會雲和教培雲等産品,加強對學校、協會、各級工會和培訓機構等目標客戶的行銷,以有競爭力的産品為行銷利器,提升拓戶成功率。

  拓展鄉鎮藍海,開拓全新市場。工行鹽城分行始終堅持“四大藍海”戰略,積極拓展鄉鎮市場,聚焦三農,服務鄉村振興,建立高層拜訪機制,與該市農業農村局及各區縣農業農村局簽訂全面合作協議,以農業産業化合作項目為依托,以“農村集體三資管理平臺”為抓手,重點行銷區縣級農業農村部門、紀檢監察部門、鄉鎮街道經管站、財政所村財辦,批量開立農村股份經濟合作社及經濟組織成員,取得了良好成效。

  完善考核機制,實現全量行銷。工行鹽城分行堅持把拓戶提質作為重點工作推動,針對一級支行及二級支行分別制定了序時拓展計劃,鹽城市行機構金融業務部落實了專人按日通報拓戶情況。為調動該行全行員工旺季行銷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市工行機構部出臺了旺季行銷重點指標的考核激勵辦法,以增效、員工增收為目標,定目標、定進度、定考核,精準考核,獎罰兌現,把拓戶任務、全流程落實到各支行各部門具體人員,落實崗位責任,以壓力促動力,對先進典型做好宣傳報道工作,極大的激發全行行銷的積極性,形成全員拓戶的良好氛圍,促進拓戶成效顯著提升。(孫偉維 王為)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6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