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鹽城建湖供電公司“三個從嚴”守住廉潔自律關口

2022年01月15日 12:46:24 來源: 國網建湖縣供電公司

  近日,國網建湖縣供電公司以“黨員幹部要時刻堅守廉潔自律的底線”為主題開講廉政黨課,現場聽講人員紛紛表示:將嚴把節日關口,從自身做起,從引領家庭成員做起,從告知身邊人做起。這也是該公司紀委堅持嚴字當頭,以“三個從嚴”守住廉潔自律關口的一個縮影。

  從嚴教育,打好“預防針”。該公司依托新媒體制作2022年元旦、春節廉潔提醒,重申國網省公司“十七個嚴禁”紀律要求,通報10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通過內網、微信方式廣泛轉發傳播,向全體幹部員工發信號、打招呼、提要求。“每逢重要時間節點,都能適時收到一份廉潔提醒的短信。”該公司黨員薛中旺萬分感激地説,公司紀委發送的是提醒,傳遞的卻是責任。

  從嚴管理,築好“防火牆”。該公司既緊盯違規吃喝、違規收送禮品禮金、違規使用公車、公款旅遊、違規發放津貼補貼等“問題”,又聚焦疫情防控、供電保電、安全生産等方面民生節點,採取約談、提出建議等方式,推動各級黨組織及其“一把手”履行主體責任,以“節點”為“考點”,扛起抓作風、抓紀律的政治責任,推動“兩個責任”壓緊壓實。

  從嚴監督,配好“組合拳”。該公司暢通監督舉報渠道,對群眾舉報、媒體網絡反映發現的節日期間“四風”問題線索、重要輿情,優先處置、快查快辦。落實“逢節必查”“逢查必究”要求,制定《元旦春節查糾“四風”監督檢查方案》,細化監督清單,針對重點領域、重點對象和關鍵環節,採取明察暗訪、隨機抽查等監督檢查方式,對頂風違紀行為嚴肅執紀問責,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確保兩節期間風清氣正。

  近年來,該公司紀委立足職能定位,把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來抓,堅持守住關鍵節點、突出查處重點,堅決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持續傳遞糾治“四風”高壓態勢的鮮明信號,營造了廉潔從政、風清氣正的濃厚氛圍。(施風雲 肖兵 吳仁華)

[編輯: 唐楊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6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