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支雲線上助調解 “e站”自助印文書

2022年01月15日 11:26:29 來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這可省了我不少事兒了,支雲e站不光能遠端調解,還能通過電子送達自動列印法律文書。”2022年1月13日下午,原告葛某看著剛列印出來的民事調解書,不禁連聲讚嘆。這是當事人在如皋法院支雲e站首次電子送達後自助列印裁判文書。

支雲連線調解

  原來,葛某因一起承攬合同糾紛起訴到如皋法院,法院受理後發現雙方均有調解意願,但原告距離法庭路程較遠,承辦法官即建議利用支雲庭審係統線上調解,告知當事人可以到就近的黃市支雲e站進行調解。

法官線上組織調解

  13日下午,雙方當事人及調解法官分別在黃市支雲e站、辦公室及法庭,通過支雲庭審係統三地連線進行調解,並達成調解協議。調解達成後,經徵求當事人意見,均同意通過電子送達的方式送達裁判文書,法官當庭制作民事調解書,第一時間向身處支雲e站的原告進行電子送達,原告收到送達資訊後,擔心電子資訊會被刪除不利于保存,在支雲e站自助列印出民事調解書。

  2021年12月24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二次會議審議通過《關于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決定》,修改後的民事訴訟法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第九十條明確規定將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納入電子送達適用范圍,經過受送達人同意,法院可以採用電子方式送達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受送達人提出需要紙質文書的,人民法院應當提供。

當事人通過支雲e站的設備,現場拿到了調解書

  支雲e站雖然面積小,但實際作用卻不小,它實現對周邊地區群眾訴訟服務的覆蓋,滿足群眾立案、開庭調解、調卷查閱、文書領取等多元司法需求,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多元化、精細化、個性化司法服務。不僅有利于節約司法資源,也有利于提高訴訟效率,更方便了各方訴訟參與人,切實打通訴訟服務的“最後一公里”。(王衛華 沈飛宇)

[編輯: 唐楊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6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