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海門區檢察院召開“能力作風建設提升年”動員部署會

2022年01月14日 20:53:15 來源: 南通市海門區人民檢察院

  1月14日,海門區檢察院召開“能力作風建設提升年”動員部署會,全面落實全區“能力作風建設提升年”動員大會精神,部署啟動本院“能力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黨組書記、檢察長潘德峰出席會議並講話,全體檢察人員參加會議。

  潘德峰強調,要充分認清能力作風建設的重大意義。檢察機關的能力作風直接關係到憲法法律的統一正確實施,關係到國家和社會公共利益,關係到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要自覺把能力作風建設擺上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實現思想觀念、能力水準、幹事作風大洗禮、大提升、大整頓。

  潘德峰指出,要清醒認識能力作風存在的問題與不足。對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社會主義現代化示范區建設新使命、人民群眾新期盼,檢察辦案、檢察監督的工作思維、理念、方式、方法離標準化、智能化、精細化、專業化、規范化還有差距,檢察工作作風還需持續改進。

  潘德峰要求,要切實找準提升能力作風的方法和路徑。要把“從政治上看”融入檢察履職全過程,一體強化專業能力建設,充分發揮領導幹部帶頭示范作用,提升隊伍能力水準。要敢擔當、勇作為,抓落實、重執行,守紀律、講規矩,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會上,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保建明解讀本院“能力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實施方案,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俞廣林傳達學習相關會議和文件精神。

  第一檢察部、第五檢察部、第六檢察部圍繞如何提升能力作風作表態發言。(施佳煒)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64341